參與法國北部進攻陣亡 一戰4加軍骸骨身分確認

[2014.09.28] 發表

(溫尼辟27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確認4名一戰加軍骸骨身分。這些士兵來自溫尼辟(Winnipeg)一個兵團﹐他們於近一個世紀前﹐在法國北部一個小村莊的進攻戰役中捐軀。

國防部於周六在溫尼辟宣布﹐這4名陣亡軍人分別是﹕中尉尼蘭茲(Lt. Clifford Neelands)、准中士林登爾(Lance Sgt. John Lindell)、二等兵麥金農(Private Lachlan McKinnon)與西姆斯(William Simms,右圖)。他們均來自溫尼辟榴彈兵團(Winnipeg Grenadiers)。

1918年8月亞眠戰役(Battle of Amiens)首次攻擊之後﹐這些軍人在法國北部索姆(Somme)地區小村哈魯(Hallu)的進攻中陣亡。

他們與其他4名軍人的遺骸﹐於2006及2007年在哈魯被發現。這是聯邦政府2006年展開陣亡軍人鑑別計劃後﹐發現的最大一批無名加拿大士兵遺骸。

政府仍試圖鑑別另外4名士兵的身分﹐據信他們也來自溫尼辟榴彈兵團。

加拿大在與英聯邦國殤紀念墳場管理委員會(Commonwealth War Graves

Commission)合作﹐並諮詢陣亡軍人的親屬﹐計劃舉行安葬儀式﹐為已確認身分的4名士兵提供安息之所。

聯邦政府稱﹐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近6.8萬名加拿大軍人陣亡﹐超過1.9萬人的屍骨不知所終。

國防部長倪可森(Rob Nicholson)在一份新聞稿中說﹕「這些一戰士兵遺骸獲辨認﹐充分展示他們為加拿大所做的犧牲未被遺忘。我們緬懷這些陣亡士兵﹐他們在歷史、在戰爭中﹐扮演重要角色。我們回想他們為自由所做的抗爭﹐並感謝今日的軍人﹐他們繼續這一驕傲的傳統。」

更多加國新聞
大多區一日3宗兇案  1死2傷
【明報專訊】大多區昨天腥風血雨,接連發生3宗的暴力案件,釀成1死2傷的慘劇。 首先,多市東面一間桌球室附近昨天凌晨發生暴力傷人案,一名... 詳情
【明報專訊】皮爾區昨午發生一宗嚴重交通意外,兩名孩童乘座家人駕駛的汽車失事撼柱受傷,其中4歲女童傷勢嚴重,有生命危險。 皮爾區警方昨午...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的市選即將在10月27日舉行,屆時選民不僅將投票選出市長,還將投票選出所在選區的市議員;然而,多市各地總共44個選區的選民... 詳情
【明報專訊】皮爾區域政府表示,由明天(29日)開始將會恢復每周一次在密西沙加市和賓頓市收集庭園垃圾,直至11月27日為止。 區內市民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