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皇后區膺明年美最佳旅遊地
美再有白人警槍傷失竊車內黑人
聲援反美警殺黑人 倫敦數百人「躺屍」 76人被捕
捲強姦案印度勒令停用 Uber遭多國抵制
馬拉拉領諾獎 盼做總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伊波拉確診急增 塞國封疫區

【綜合報道】世界壎芠梒援P三公布,至本月7日為止,全球感染伊波拉的確診、疑似與可能病例達17,942宗,其中6388人死亡。感染情況最嚴重的西非3國致死率高達76%,塞拉利昂的疫情仍快速蔓延。

塞拉利昂當局周三宣布,由於東部科諾區一天內確診8宗伊波拉症,因而封鎖該個鑽礦區兩星期進行檢疫消毒。

塞拉利昂壎苀◆﹛A伊波拉症周二接連發生,令該區確診宗數增至119宗,科諾區的封鎖將持續至12月23日。

世尷磳隉A其中,畿內亞上周通報的確診與可能病例為103宗,小幅增加;利比里亞通報的病例則有所減少,在1到3日間僅通報29個新確診病例。

塞拉利昂的疫情則仍然不容小覷,光是上周就通報了高達397個新確診的病例。

另一個讓世徽梒晷嶀萿漪O,這3個主要疫情國的致死率高達76%,住院病患的死亡率也有61%。

世孺蚖{處理疫情速度緩慢

世徽梒揮き璁b明年1月1日前,讓這3個國家受感染的病患能百分之百接受隔離治療,對於不幸病逝的病患也能確保百分之百安全下葬,希望降低病毒傳染機率。

世擱`幹事陳馮富珍,周三接受英國廣播公司訪問時承認,他們在處理伊波拉疫情時速度緩慢,以至於新情況下應付這舊有病毒時,未能及時看到其對社會、文化以至經濟情況的影響。

日流感藥或為首獲認證抗伊波拉藥

另外,日本「讀賣新聞」等媒體報道,日本富士軟片控股公司旗下的富山化學工業公司,研發的流感治療藥物Avigan,或是全球首個獲認證的抗伊波拉藥物,但卻正被中國藥廠「四環醫藥」侵權仿製。

 
 
今日相關新聞
伊波拉醫護膺時代風雲人物
伊波拉確診急增 塞國封疫區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