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捲強姦案印度勒令停用 Uber遭多國抵制
馬拉拉領諾獎 盼做總理
卡塔爾航空拒收空巴A350
示威巴人高官被以軍打死
印尼中介涉殺最少兩女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再有白人警槍傷失竊車內黑人
佛州民眾遊行抗議

【綜合報道】美國近來頻爆白人警察對黑人濫用武力事件,接連「過度執法」案件讓各地掀起示威潮。風波還沒平息,美國佛羅里達州周一又再發生一宗白人警槍傷一名手無寸鐵的黑人男子,這宗事件再度牽動民眾敏感神經,當地民眾周三發起新一波抗議活動。

當地警長聲稱,案發當日白人警麥卡錫(Robert McCarthy)鎖定一輛被竊的汽車,當時坐在車內的28歲的非裔黑人男子巴蒂(Cedric Bartee)並未服從警察指令,甚至還出現鬼祟行為,警察為了自保而連開3槍,其中一槍擊中巴蒂。

但目擊者則有不同說法,表示當警察開槍時,巴蒂與其同黨錢尼(Henry Chaney)均有舉起雙手,未做任何反抗舉動。

巴蒂事後送往當地一間醫院,情況危殆,至周二情況改善。但巴蒂仍被控以一項汽車盜竊罪,獲准以1000美元保釋候審。至於錢尼則未有被捕,事發後去向未明。

警方證實,汽車內和疑犯身上均未發現任何武器,至於麥卡錫當時未有戴上隨身攝錄機。警方指案情有矛盾的地方,已要求佛州執法部調查,並呼籲市民保持耐性。

事件發生後,當地民眾奧蘭多(Orlando)市中心周三發起抗議活動,遊行穿過市中心,表達不滿。

先前非裔青年布朗(Michael Brown)遭警槍殺,隨後又爆非裔男子加納(Eric Garner)遭白人警大街上勒斃,讓美國深陷種族鴻溝。而司法也未能給予滿意的判決結果,也讓美國人對司法體系充滿不信任感,如今又再爆非裔男遭槍傷事件,再度挑起民眾對種族問題的敏感神經,一波波的抗議浪潮,讓任期剩下2年的美國總統奧巴馬備受挑戰。

 
 
今日相關新聞
美再有白人警槍傷失竊車內黑人
聲援反美警殺黑人 倫敦數百人「躺屍」 76人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