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外號「法國佬」的熱血公民網台節目主持人張珈衍(圖),被指參與衝擊立法會大樓,令大樓玻璃門等多處損牷A他昨獲控方撤控刑事疰a罪。他於庭外表示,希望同案4名被告能「大步檻過」。(葉家豪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佔旺襲警案 警被指改疑犯口供
網召佔旺 「高登仔」認電腦犯罪
浸大新校長 錢大康唯一候選
旅巴撼旅巴泥頭車53傷
廣州店上訴失敗 港蓮香樓保商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衝立會證據不足 熱血公民「法國佬」撤控

【明報專訊】去年11月19日佔領行動期間,有示威者深夜衝擊立法會大樓,令大樓玻璃門等多處損牷C事後有5人被控刑事疰a,其中包括外號「法國佬」的熱血公民網台節目主持人張珈衍,案件昨於裁判法院提訊,控方指索取法律意見後,認為針對張的證據不足,決定撤回他的控罪。據悉,控方曾考慮傳媒片段及指紋等鑑證報告後,作出撤控決定。

同案4被告否認控罪

獲撤控的「法國佬」張珈衍(40歲),昨在法院門外高呼「勇武抗爭、戰鬥到底」口號,他表示希望同案4名被告能「大步檻過」。

上述4名被告鄭陽(18歲)、戴志誠(24歲)、張智邦(23歲)及石家輝(24歲),早前被控一項刑事疰a罪,昨被加控一項參與非法集結罪,他們均否認全部控罪,案件押後至6月22日作審前覆核。根據控罪,他們於去年11月19日與其他人無合辯解損狴葽|大樓7道玻璃幕牆、9道玻璃門、一道石門及25塊渠蓋等,以及於上址非法集結。控方透露,眾被告於警誡下曾作招認,控方將傳召立法會議員張超雄等控方證人。

【案件編號:ESCC3985、4000/14】

 
 
今日相關新聞
衝立會證據不足 熱血公民「法國佬」撤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