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家長到萬錦市一間小學接子女放學。 (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僱主聘兼職取代長工趨增
掃黃拯救被剝削女性 團體籲勿趕絕性工作者
華裔溜冰選手陳偉群獲選當泛美運火炬手
專家﹕性教育難影響行為
反對強制省議會成員使用「黑莓」失言 程守中要求省議員道歉如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小學教聯與省府談判破裂
繼續按章工作 暫時影響輕微

【明報專訊】安省小學教師昨天首天進行按章工作﹐其工會代表昨晨10時開始與資方重返談判桌﹐但未到1小時後便談判破裂。

代表小學教師的安省小學教師聯盟(Elementary Teacher's Federation of Ontario)主席哈蒙德(Sam Hammond)昨午發出通告稱﹐是仲裁員叫他們返回談判桌。昨天他們預算省府及安省公校教育局協會(OPSBA)會稍為讓步﹐但昨天沒有見到﹐故談判很快便結束。小學教師的按章工作﹐今天會繼續。

省長韋恩昨日早上於省議會中表示﹐她對ETFO未有進行全面罷工而感到鼓舞﹐同時也高興見到工會代表重返談判桌。她指達成協議的唯一方法就是談判﹐而省府相信集體合約談判程序。

哈蒙德指工會不會接受省府及教育局提出有關修改課堂學生人數?教師備課時間?新聘用規則的建議。他們也不滿省府奪去教師選擇給學生做那一種能力判斷測驗的權力。

教育局於上個合約中提出該項修改﹐認為測驗每年不同﹐對學生不利。

OPSBA指出﹐由於安省政府規定公共服務職工今年新合約的財政預算會是「淨零」﹐即是若要加薪﹐便要扣除其他津貼補償。故安省公校小學教師今次的合約談判﹐是以課堂學生人數?工作條件為主﹐薪酬及退休金計劃則為次。

 
 
今日相關新聞
小學教聯與省府談判破裂
除非能從另處省錢 省府堅拒加薪
首天按章工作 大部小學生如常
暑假前全面罷工 學者認為機會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