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去年76%家庭曾網購
國際領空上誕生 加航女嬰可入籍加國
越野車避警追撞入民房
難民移民易患精神病
護士可直接轉介病人看專科醫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保護無薪實習生措施不足
新民主黨轟聯邦莫名其妙

(渥太華11日加新社電)聯邦新民主黨指摘哈珀政府﹐指它在上月宣布財政預算案﹐承諾推行措施﹐保護無薪實習生﹐但實際措施比它宣傳的軟弱得多。

聯邦政府上周五預算案執行綜合法案﹐其中有保護無薪實習生的措施。

新民主黨國會議員卡什(Andrew Cash)指出﹐說到保護實習生﹐免受性騷擾、不受工時長壓迫?免受無償勞工剝削﹐哈珀政府無所事事﹐他很失望。他說﹐這些疏漏「頗大」﹐「坦白說﹐莫名其妙」。

卡什加入倡議私人法案行動﹐建議修訂《加拿大勞工法》(Canada Labour Code)﹐推及無薪實習生﹐給他們聯邦監管行業僱員的保障﹐例如電視、電訊?金融機構。

聯邦最初不願加強實習生保護措施﹐但在預算案中宣布﹐會修訂《勞工法》﹐「確保聯邦司法管轄範圍內的實習生﹐不論薪酬﹐都有職業健康與安全保護﹐在基本安全標準範圍內﹐且說明在何種情況下﹐可錄用無薪實習生」。卡什說﹐政府的法案可說邁進一步﹐但它做得不夠﹐未能確保實習生受職場準則保護﹐免受騷擾?長時間工作沒休息?其他形式剝削。

 
 
今日相關新聞
保護無薪實習生措施不足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