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婦墮10梯級斷腿 向法團索償500萬
稱大堂擺滿雜物 梯級滿佈沙石

[2015.06.17] 發表
六旬老婦毛美菊(坐輪椅者)聲稱在居住的大廈電梯大堂跌倒,認為大廈業主立案法團疏忽,索償500萬元。案件昨在高院開審,毛坐蚑椅,由女兒及家傭陪同到高院。(黃建邦攝)

【明報專訊】六旬老婦聲稱在居住的大廈電梯大堂跌倒,並滑落10級樓梯,令左邊大腿骨折,其後要靠輪椅代步。

電梯大堂跌倒 左邊大腿骨折

她聲稱當時大廈有單位進行裝修工程,大堂擺放大批雜物,梯級上滿佈沙石。她興訟指大廈業主立案法團案發時疏忽,索償500萬元,案件昨在高院開審。法團一方反指老婦曾經中風致不良如行,質疑她案發時因「腳軟」跌倒。

現年66歲的原訴人毛美菊昨坐蚑椅,由女兒及家傭陪同到達高院。原訴一方的開案陳辭指出,案發於2009年10月7日,當時毛婦居於荃灣安康大廈。當日她打算外出,行樓梯步出電梯大堂時突然跌倒,滑落10級樓梯,令左邊大腿骨折。原訴一方批評,大廈業主立案法團沒有盡責任監察工程承辦商擺放好建築物料,須向毛賠償。

法團:婦中風曾8次跌倒

毛昨出庭供稱,意外後不能再自行上落樓梯,現時到醫院覆診要召人到寓所協助。法團一方則指出,毛曾於2002年中風,影響左邊身體活動能力,直至案發之前,她更試過8次在家中或樓梯跌倒,其中兩次被送到急症室治療,認為她案發當日跌倒是因為「腳軟」。法團一方質疑,若毛婦當時看到梯級滿佈沙石,應要求看更協助清理,又或索性返回住所,而非冒險下樓。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PI457/10】

更多港聞
劍橋兩層停牌  三成院友遷1樓
【明報專訊】大埔運頭街劍橋護老院早前被揭發在露天脫光長者衣服等候洗澡,社署考慮院方呈交的申述書後,昨宣布正式拒絕其2至3樓院舍的續牌申請,5... 詳情
水樽扔警長  音樂人囚4周
【明報專訊】去年佔領期間,唱作音樂人李Z熙於警方驅逐佔領者時,在金鐘龍和道向警長拋擲水樽,經審訊後昨被裁定襲警罪成,判處入獄4周,但獲准保釋... 詳情
【明報專訊】反對政改的地盤工人被指於今年初,在旺角街頭與支持政府一方對峙時,大聲叫喊「推佢」等煽動口號,及向對方拋擲水樽。工人昨否認在公眾地... 詳情
天平h法團選舉疑現假授權書
【明報專訊】上水天平h原定於剛過去的周日(14日)舉行業主大會,舉行新一屆法團管委會委員選舉,但因現屆法團日前點算委任代表文書(下稱授權書)... 詳情
富亨h兩女遇墜?疑雲
【明報專訊】大埔富亨h亨隆樓發生升降機事故。兩名女居民前晚落樓其間疑升降機故障,報稱感升降機由3樓急墜至地下,儼如玩「跳樓機」被凌空拋起;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