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商反對徵稅管制
海外柏文買家僅佔2% 影響微不足道

[2015.06.17] 發表
大多倫多地區共管柏文市場中海外買家所佔的份額被指微不足道。
Shamez Virani。

本地一家共管柏文發展商的高層人員指出﹐海外買家在大多倫多地區共管柏文市場所佔的份額微不足道﹐因此希望能夠增加﹐而非加以管制。

近期溫哥華頻頻傳出要求市政府及省政府採取措施管制海外人士在當地置業的聲音﹐其中包括徵稅。

CentreCourt Developments高級副總裁Shamez Virani不認同這些建議。他認為﹐如果安省或多倫多採取這些政策﹐將會有礙吸引國際資金及知識﹐不利作為國際城市的發展。

據他表示﹐在大多倫多地區的共管柏文市場﹐海外買家根本不構成任何不良影響﹐以他所屬公司的業務來說﹐海外買家所佔的比率僅有2%﹐可以說是微不足道。

他說﹕「如果有話要說﹐我希望這個比率能夠高一點。」

他的公司至今已在多倫多推出5個柏文項目﹐當中包括目前正透過特約經紀代售?貼近懷雅遜大學的Grid Condos。

他指出﹐外國人來置業﹐尤其是富裕的中國人選擇把子女送來多倫多接受教育﹐又或者以多倫多為第二個家﹐甚至乎在這堜w居﹐乃是極好的[象。

他解釋﹐這反映出多倫多安全﹐可以提供美好的生活質素。如果向這些外國人徵稅﹐他會視之為重大的錯誤。

由於屋價不斷上升﹐溫哥華一些民間組織?學者及政界人士正要求市政府及省政府採取措施來控制樓市﹐當中包括向海外買家徵收額外的土地轉讓稅及炒樓稅﹐以圖遏止屋價進一步拋離首置人士的負擔能力。

提倡管制的理由包括了海外買家推高屋價及導致空屋增加。不過﹐Virani表示﹐在大多倫多地區的共管柏文市場方面﹐這樣情況並不存在。

據他指出﹐在過去5年﹐本地共管柏文屋價維持健康的增長﹐每年在2至4%的幅度之內﹐仍然是極之容易為那些未能夠購買100萬元獨立屋的置業者負擔。

他又表示﹐多倫多的空置率很低﹐人們前來多倫多定居﹐原因是在這堣u作或接受教育﹐不見有買家把物業空置的情況。

他認為﹐多倫多目前已躋身世界級的城市之列﹐而且愈來愈進步﹐向海外買家徵稅﹐應是完全錯誤的做法。

這名地產發展商認為﹐目前已是21世紀﹐大家面對的是一體化的經濟﹐紐約?倫敦?上海?東京及巴黎這些全球最好的城市所具備的相同之處﹐就是吸引了海外的投資及居民。

他強調﹐重要的是多倫多能夠引來更多的海外投資及業務﹐因為這將會有助本地發展﹐帶來資金及知識﹐加強國際化的發展。若然利用徵稅措施加以打擊﹐令到在多倫多投資的成本增加﹐將會是重大的錯誤。

更多地產新頁
金融專家:未來5年 多市地產不利投資
金融界一名專家分享置業心得﹐忠告年輕人收入穩定下來之前﹐不用急於買房。 近期公布的一項調查顯示﹐逾六成的首置買家年齡介於18至34歲。... 詳情
安省貴湖市房地產市場上月份的市道刷新紀錄。當地的業內人士認為﹐其中一個原因是來自大多倫多地區的買家增加。 根據當地一些地產經紀意見﹐目... 詳情
一名投資專家認為﹐加拿大中央銀行再有機會減息﹐但樓市受惠不大﹐反而是當息口掉頭回升之後﹐屋價可能在一段較短的時間內出現10至15%的整調。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