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珊珊連續兩場進帳

[2015.06.21] 發表
中國隊23號任桂辛和喀麥隆17號恩格南穆迪﹐在上半場比賽中拼搶。(加新社)

中國女足在世界盃爭入八強之戰中,以1-0戰勝喀麥隆。第12分鐘李冬娜助攻王珊珊門前接力推射破門打入制勝一球,此外王珊珊還錯失了兩次單刀良機。

中國女足在小組賽階段愈打愈好,而喀麥隆隊第一次參加世界盃,從小組賽三場比賽來看,6-0狂勝厄瓜多爾、1-2小負日本、2-1險勝瑞士,單看結果,對一支世界盃新軍來說已經黑馬相十足。讓人印象更為深刻的是,喀麥隆隊幾乎每場比賽都能佔據主動,甚至對衛冕冠軍日本隊的比賽,她們也竟然有20次射門,是對方的五倍之多。三場比賽,喀麥隆隊射門次數高達61次,場均超過20次。

中國隊先發11人與小組賽後兩場對陣荷蘭和新西蘭的比賽完全相同。由於在小組賽最後一場與新西蘭比賽的最後階段,主教練郝偉被主裁判罰上看台,本場比賽他在VIP看台觀戰。兇悍的喀麥隆隊強打開局,開場剛1分鐘,喀麥隆前場搶攻,禁區內馬德琳直接抽射將球打高。第3分鐘,祖佳禁區外遠射偏出。

略顯被動的中國隊在第12分鐘率先破門——吳海燕右路突破製造角球機會,王麗思主罰將球送到後點,恩格南穆迪出現冒頂,李冬娜停球下來後很冷靜的將球推到中路,王珊珊無人看防推射破門,1-0!王珊珊連續兩場比賽破門。

第23分鐘,譚茹殷後場禁區弧頂防守犯規,恩格南穆迪任意球直接打門被人牆擋出,翁圭內小角度補射打在邊網上。1分鐘後中國隊反擊,韓鵬扣球擺脫直接吊遠角被門將出擊沒收。第30分鐘,費伍德吉奧禁區外大力抽射打偏。第38分鐘,喀麥隆隊任意球送入禁區,中國隊頭球先點出來,特徹諾禁區線上停球後打近角被王飛封出。中國隊39分鐘便做出調整,小將王霜上場換下唐佳麗。第40分鐘任桂辛外圍遠射變向出底線。

下半場易邊再戰,第49分鐘,中國隊左路傳中送到後點,對方球員冒頂,王麗思跟進推射被擋出。第58分鐘,喀麥隆禁區前沿胸部停球後直接打遠射,王飛在球落地之前將球得到。第60分鐘,中國隊中場長傳打到對方身後,王珊珊停球後在禁區外圍面對門將形成單刀,可惜推射打偏!第62分鐘,喀麥隆隊左路傳中,恩格南穆迪力壓李冬娜頭球攻門將球頂偏。第65分鐘,喀麥隆隊右路起球送入禁區,王飛出擊與恩格南穆迪撞到一起,不過恩格南穆迪還是完成頭球攻門,皮球擊中橫樑上沿彈出底線。1分鐘後,馬涅助攻上來外圍遠射稍高。

第67分鐘,喀麥隆左路斜傳禁區,劉杉杉冒頂,後點尼卡特凌空墊射被王飛撲出。第71分鐘中國隊再做調整,婁佳惠上場換下王麗思。第74分鐘王珊珊反越位成功再次面對門將,不過稍慢一步被門將用身體擋出,王珊珊小角度抽射空門打高。第79分鐘,婁佳惠禁區內吊門被門將奮力托出。第86分鐘王霜主罰任意球直接旋向球門近角,恩多姆側撲將球打出底線。第87分鐘王珊珊再次反越位成功形成單刀,但也再次錯失得分機會。第88分鐘,喀麥隆右路傳中,恩格南穆迪甩頭攻門滑門而出。90分鐘戰罷,中國女足1-0力克喀麥隆挺進八強!

更多要聞一
高舉反性教育大綱新旗幟 70輛家長車組隊央街遊行
【明報專訊】反對安省性教育新大綱的華人父母,昨日組成一支逾70輛私家車的車隊,沿央街遊行示威,表達對新大綱內容的不滿,顯示要把孩子教育的輔導... 詳情
對華貿易出口減入口增 加中貿易逆差增至70億
【明報專訊】由於中國經濟增長放緩,減少了加拿大產品的進口量,因此加拿大在2014年的對華貿易逆差增加。中國貿易促進會駐加拿大代表處總代表趙曉... 詳情
會員促總商會向林健峰問責
【明報專訊】上周四的政改表決,部分建制派失誤離場,造成只有8票支持、大比數否決的「甩轆」場面。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作為行政會議成員當日也沒有投... 詳情
誤把警察視作「羊牯」 「兇人」推銷員落荒逃
【明報專訊】很多上門推銷的推銷員,一番甜言蜜語之後,如果戶主還不答應簽約,就會馬上變臉,出言變了語帶恐嚇。有3名煤氣推銷員就用這手法向一... 詳情
新晉桂冠詩人華女 備新作賀國慶
【明報專訊】中英文雙語詩人星子將以密西沙加市桂冠詩人的身分,首次在密西沙加市政府舉辦的加拿大國慶日慶祝活動上公開亮相。屆時她將會朗誦一首以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