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華貿易出口減入口增 加中貿易逆差增至70億
中國增長放緩對加礦產需求減

[2015.06.21] 發表
加中兩國的民航貿易本月達到新的里程碑,加拿大的Viking Air Ltd.將會向中國出售Twin Otter水上飛機。左起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劉菲、Viking Air Ltd.行政總裁David Curtis和聯邦國稅部長馮傑妮。

【明報專訊】由於中國經濟增長放緩,減少了加拿大產品的進口量,因此加拿大在2014年的對華貿易逆差增加。中國貿易促進會駐加拿大代表處總代表趙曉笛指出,中國2014年的經濟增長速度放緩,導致市場需求發生變化,這是加拿大對華貿易逆差出現變化的主要原因之一。

根據加拿大統計局最新發表的有關加中貿易的統計數據,加拿大在2014年對華出口的總金額為58,640,520,180加元,從中國進口的總金額為19,360,787,106加元,對華貿易逆差高達392億加元。相比之下,加拿大在2013年的對華貿易逆差為322億加元。

不過,上述統計數據並不包括加拿大對香港的進出口總金額。

中國貿易促進會駐加拿大代表處總代表趙曉笛解釋說,加國的統計數據都算準確。加拿大在2014年的對華貿易逆差比2013年大幅度增加的情況,是中國在2014年的經濟增長速度放緩,減少從加國進口,例如中國從加拿大進口的產品以資源類產品為主,第一大類產品是礦產品,中國在2014年從加拿大進口的礦產品總額較2013年下降了37.5%。

又如,中國在2014年從加拿大進口的動物油和植物油的產品總額也較2013年下降了56%。

但從統計數字看,中國入口到加拿大的貨品非但未有減少,反而比2013年大幅增加了70億加元而達到586億加元,而加拿大出口往中國貨品則減少了近1億元,是5年內第一次出現的減退。

趙曉笛認為,加拿大如欲增加對華出口,必須加大加拿大產品在中國的宣傳和促銷力度。他說:「與日本、美國和歐洲的產品相比,中國百姓對加拿大產品的了解很不夠,例如,加拿大有冰酒、楓葉糖漿和大豆,中國百姓並不知道。」

他又說:「加拿大有優質的土壤、清潔的空氣和水,加拿大出產的有機食品如果在中國大力推廣,中國百姓一定會買,中國市場的需求非常大。」

趙曉笛表示,中國貿易促進會駐加拿大代表處現正與沙省、安省和魁省合作,借助於該會在中國各省市貿促會的網絡,推廣加拿大的產品,目標是讓加拿大產品在中國家喻戶曉。

更多要聞一
會員促總商會向林健峰問責
【明報專訊】上周四的政改表決,部分建制派失誤離場,造成只有8票支持、大比數否決的「甩轆」場面。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作為行政會議成員當日也沒有投... 詳情
誤把警察視作「羊牯」 「兇人」推銷員落荒逃
【明報專訊】很多上門推銷的推銷員,一番甜言蜜語之後,如果戶主還不答應簽約,就會馬上變臉,出言變了語帶恐嚇。有3名煤氣推銷員就用這手法向一... 詳情
新晉桂冠詩人華女 備新作賀國慶
【明報專訊】中英文雙語詩人星子將以密西沙加市桂冠詩人的身分,首次在密西沙加市政府舉辦的加拿大國慶日慶祝活動上公開亮相。屆時她將會朗誦一首以加... 詳情
教局謀校舍能維持開放 家長煩請假在家帶孩子
【明報專訊】多市公校教育局下屬的中小學教師和校工,有可能在秋季開學的時候進行各種按章工作的行動甚至罷工。有華人家長表示,可能要向公司請假... 詳情
泛美運會藝術接力賽
為迎接即將到臨的泛美運動會,運動會的藝術接力賽昨日去到選手村旁的公園Underpass Park,由青年藝術家即場創作畫作和塗鴉作品,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