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言敢衝 小辣椒待與黨磨合

[2015.06.21] 發表

「小辣椒」洪秀柱初選過關後,隨之而來的第一道難題,就是未來政策路線如何調整,及與黨中央、立委的「磨合期」。朱立倫雖一再強調將「全力輔選」,但從黨中央指示智庫協助研擬政見論述、要求洪團隊進駐黨部等連串動作,及洪陣營撂話掌控選戰主導權,均不難看出雙方暗自較勁、角力情形。

據《中國時報》報道,小辣椒直言、敢言的行事作風,使她爆紅。然深究其發言內容和主張,包括簽署《兩岸和平協定》、一中同表、反反核、反學運等,不僅與當前主流民意有差距,也與黨中央和朱立倫路線不同調;如今為是否訪美當眾打臉朱,且嗆聲「以我或發言人為準」!

儘管朱宣稱全力輔選,黨高層也說「磨合不是問題」,但從洪秀柱通過初選當天,朱立倫隨即前往拜會,達成智庫全力協助研擬政見論述、整合選舉團隊、黨中央提供辦公室供洪團隊進駐等三大共識,隨即引發外界解讀,似乎頗有「接管」選戰、爭搶主導權、避免洪陣營「暴衝」的政治意味。

舉例來說,朱立倫曾多次私下力勸洪規劃訪美,但洪對外卻稱國民黨與美國關係好,不須特別訪美,讓黨中央傷腦筋。

馬朱洪儼然多顆太陽

面臨王金平未來動向,洪脫口「回立院,唯一辦法是選區域立委」,這不免令人好奇,王的下一步到底「朱主席」說了算,還是「總統候選人」獨大一切?如意見相左,誰說的算數?未來黨中央又要如何面對這顆「紅太陽」?

不僅如此,回到選戰現實面,洪與黨籍立委如何磨合,到底是「母雞帶小雞」,或「小雞扛母雞」?彼此是互相拉抬,或相互牽制?會否出現貌合神離、分裂投票現象,也頗令人好奇。

未來藍營儼然將形成馬朱洪多顆太陽情形,洪與黨中央、黨內各派系及立委的磨合期有多長?選戰步調能否趨一致,勢將成選戰中備受矚目的焦點。

更多中國新聞
看龍舟賽要買票 民眾罵翻
【明報專訊】端午節要看龍舟賽?先交150元買門票!苗栗縣龍舟錦標賽20日在頭屋鄉明德水庫舉辦(圖),主辦單位的「創舉」,被現場民眾大罵:「真... 詳情
放生適得其反 魚苗當場翻肚
【明報專訊】生命電視台嘉義台人員14日滿載1,400公斤軟骨鯽魚苗前往曾文水庫放生,野鳥協會成員見狀阻止,好言勸學佛人莫將魚送虎口,但魚仍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