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犯洗髮液胡椒粉作武器 監獄保安胡椒噴霧平暴亂

[2015.06.21] 發表
彭內坦圭謝尼的中北部懲教中心。

(安省彭內坦圭謝尼20日加新社電)安省中部一座高設防監獄周四發生囚犯暴亂事件﹐事件最終和平解決﹐無人受傷。代表監獄僱員的工會負責人表示﹐人手短缺﹐是導致全省範圍獄警與囚犯緊張關係升級的罪魁禍首。

騷亂發生在彭內坦圭謝尼(Penetanguishene)的中北部懲教中心(Central North Correctional Centre)。代表獄警的工會主席傑克爾(Chris Jackel)說﹕「我想﹐安省的每一個監獄設施﹐都面臨職員短缺危機。」

他說﹐人手不足﹐可能是緊張局勢升級的其中一個「隱藏因素」。該監獄的兩個區域﹐45名囚犯參與騷亂。

傑克爾說﹐囚犯們損壞門窗、扯下牆壁上的電話、試圖攻破連接兩個區域的門﹐將肥皂、洗髮液與垃圾亂扔在地上﹐將襪子裝滿「重物」作為武器﹐最後監獄保安採用胡椒噴霧器﹐才將他們制服。傑克爾稱﹐6小時後﹐這場騷亂才完全被控制。

缺人手 獄警囚犯關係緊張

該工會的全省健康與安全主席卡森(Tammy Carson)說﹐由於人員不足﹐監獄保安無法充分搜查牢房﹐造成囚犯存儲洗髮液、胡椒粉等物品﹐用來在暴亂中對付獄警。卡森說﹐彭內坦圭謝尼這間監獄﹐目前關押有800到900名囚犯﹐總容量為1,150人。

安省申訴專員馬林(Andre Marin)﹐曾於2013年發表報告稱﹐監獄保安針對囚犯的暴力行為﹐凸顯全省監獄警衛中存在「噤聲」文化(code of silence)。報告發現﹐全省監獄囚犯擁擠﹐獄警人手不足﹐加劇囚犯與工作人員之間的緊張關係。

工會當時對報告作出回應說﹐「長期人手不足」問題﹐是監獄暴力行為的其中一個根源。

安省懲教服務廳﹐正調查本次監獄騷亂事件。發言人弗勒德(Greg Flood)在電郵聲明中說﹐囚犯暴亂於周四和平解決﹐沒有受傷報告。

他說﹐內部調查正在進行﹐監獄也進行了「小規模修繕」。

更多加國新聞
救助國會山中彈士兵 6人獲頒獎章
【明報專訊】去年秋季渥太華國家戰爭紀念碑下衛兵被槍擊﹐6名路人挺身救助中彈士兵。 聖若翰救傷隊(St. John Ambulance)... 詳情
6面奧運獎牌得主 冰上速滑名將退役
(溫尼辟20日加新社電)6面奧運獎牌獲得者、加拿大冰上速滑名將克拉森(Cindy Klassen)﹐周六在家鄉溫尼辟宣布退役。她在朋友、同事... 詳情
救遇襲鄰居 男子令匪致電報案
【明報專訊】沙斯卡通(Saskatoon)一名男子見義勇為﹐在鄰居有難時挺身而出﹐對入室刺傷婦女的疑犯窮追不捨﹐並將對方繩之以法。警方說﹐他... 詳情
男孩給老師送禮 過另類父親節
【明報專訊】今日社會家庭結構悄然發生變化﹐家有兩名母親的孩子﹐如何度過父親節﹖安省溫莎(Windsor)一名有兩個母親的男孩﹐以特別方式度過... 詳情
溫哥華龍舟節
6月19日至21日,第27屆力拓加鋁龍舟節在溫哥華舉行。本次龍舟節共有188隊、超過5000名選手參賽,吸引超過10萬人到場觀看。圖為龍舟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