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再添3宗確診 總患者達169人

[2015.06.21] 發表

南韓保健及福祉部周日公布,中東呼吸道綜合症(俗稱新沙士,MERS)最新確診數字再添3宗,總數達169人;總死亡人數維持在25人。痊癒出院人數增至43人,新症其中一人為首爾三星醫院的醫生。

當局強調,幾乎全部患者均在醫院感染,至今仍未有社區感染個案。周日的隔離人數為4035人,比周六的5197人為少。疫情爆發至今已經有約8800名被隔離人士毋需再隔離。

MERS再爆1死

南韓保健福祉部官員19日表示,當天僅新增1確診病例、30人出院,顯示MERS疫情有趨緩的[象。關於MERS疫情「趨緩說」才過了2日,馬上又添1死亡病例,不僅狠狠地打臉保健福祉部的官員,也為南韓MERS疫情添加更多緊張因素。

南韓MERS死亡病患不斷攀升,一開始還算樂觀的世衛專家,在最近一次記者會上,態度已經顯得凝重,表示這次MERS給予的教訓之一,就是任何國家,都可能發生傳染病疫情。

南韓總統朴槿惠昨日出席「2015國際護士大會」時還向護士加油打氣,表示站在第一線堅守的他們辛苦了;而新任總理黃教安昨日甫上任就立刻為未能控制好MERS疫情向全國人民道歉。20日又爆發1死亡病患,讓南韓MERS的疫情控管無疑更是雪上加霜。

更多國際要聞
世界棄民─羅興亞人
泰國邊境今年5月發現多個「人蛇」亂葬崗,揭示緬甸羅興亞人偷渡悲歌。數以千計盼逃避政治迫害的緬甸羅興亞人與離國謀生的孟加拉人在偷渡路線曝光後,... 詳情
難民船震驚世界
5月14日,一艘載逾300人的難民船在安達曼海漂浮一周後,被泰國發現,船上缺水缺糧,部分人稱要飲尿維生,最少10人死亡。船民當日漂浮怒海的影... 詳情
安祖蓮娜赴土耳其 探訪酈篜囓
上周六是世界難民日,歐洲多處城鎮群眾示威挺移民,德國1800人上街挺難民。美國女星安祖蓮娜祖莉探訪土耳其東南部的襲Q亞難民營,呼籲有更多國際... 詳情
斯洛伐克反接收難民遊行 爆衝突拘140人
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發數千人於20日,參與反歐盟難民配額制度遊行,事件觸發暴力衝突,警方大舉拘捕140人。 上月歐委會宣布斯洛伐克需... 詳情
人類或百年內滅亡
【綜合報道】美國3所著名大學專家領導研究小組發表報告,指近百年來脊椎動物消失的速度是正常逾100倍,顯示地球可能已進入「第6次物種大滅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