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6歲男童疑染MERS 料今有化驗結果

[2015.06.21] 發表

【綜合報道】泰國在本月18日出現首宗新沙士病例,患者是一名來自阿曼的75歲老翁,該國壎苀〞攭堈振藇Q日稱,患病老翁症狀輕微,情況已有改善,但仍需嚴密觀察其情況。當局亦指,一名在客機坐近老翁的6歲男童有感冒症狀,最快今日會有化驗結果,確定他有否感染新沙士。

拉雅塔稱,患病老翁症狀輕微,情況已有改善,泰國傳染病研究所總監稱患病老翁已可自行進食,亦能透過翻譯與當地人溝通,而他因為是患有慢性病的高齡人士,因而被列為高危病人。

而與該患者曾經接觸的175人已被隔離,當中包括在客機中坐在老翁旁邊的一名乘客,以及的士司機。

泰國10間有不少來自中東人士前往看病的私家醫院,上周五已被獲當局邀請,聯手商討如何監察新沙士,而總數共超過100間的診所和其他私家醫院,亦獲邀在明日討論如何控制該病症。

與此同時,有報道指泰國湧現取消飛往南韓機票的「退票潮」。過去兩周,高達80%已訂票飛往南韓的泰國人取消行程。駐曼谷的南韓旅遊局也承認,赴韓的泰國旅行團大幅減少,跌幅達30%。

更多國際要聞
世界棄民─羅興亞人
泰國邊境今年5月發現多個「人蛇」亂葬崗,揭示緬甸羅興亞人偷渡悲歌。數以千計盼逃避政治迫害的緬甸羅興亞人與離國謀生的孟加拉人在偷渡路線曝光後,... 詳情
難民船震驚世界
5月14日,一艘載逾300人的難民船在安達曼海漂浮一周後,被泰國發現,船上缺水缺糧,部分人稱要飲尿維生,最少10人死亡。船民當日漂浮怒海的影... 詳情
安祖蓮娜赴土耳其 探訪酈篜囓
上周六是世界難民日,歐洲多處城鎮群眾示威挺移民,德國1800人上街挺難民。美國女星安祖蓮娜祖莉探訪土耳其東南部的襲Q亞難民營,呼籲有更多國際... 詳情
斯洛伐克反接收難民遊行 爆衝突拘140人
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發數千人於20日,參與反歐盟難民配額制度遊行,事件觸發暴力衝突,警方大舉拘捕140人。 上月歐委會宣布斯洛伐克需... 詳情
人類或百年內滅亡
【綜合報道】美國3所著名大學專家領導研究小組發表報告,指近百年來脊椎動物消失的速度是正常逾100倍,顯示地球可能已進入「第6次物種大滅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