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半日人稱安保法違憲

[2015.06.23] 發表

【綜合報道】日本共同社20日、21日兩天進行的全國民調顯示,58.7%的民眾反對正在國會審議中的安保法案,比上月調查時上升了11.1個百分點。關於安保法案是否違憲,56.7%的民眾認為違憲,29.2%認為不違憲。

根據最新民調,63.1%的民眾反對在本屆國會通過安保法案,比上次調查時上升8.0個百分點;73.1%認為法案通過後自衛隊捲入戰爭的風險將增加。

共同社評論,這項調查凸顯了日本民眾對安保法案合憲性的疑慮並未消除。另外,安倍內閣的支持率比上次調查時下降了2.5個百分點,降至47.4%;不支持率則從上次調查時的38.0%上升至43.0%。

更多國際要聞
阿富汗國會連環遇襲 議員速逃
阿富汗國會周一遭塔利班武裝分子以自殺式汽車炸彈、手槍和火箭式榴彈炮襲擊,持續約一個半小時,6名施襲者死亡,平民最少5死31傷,國會議員和官員... 詳情
尼日利亞少女炸彈客攻擊 至少30死
【綜合報道】尼日利亞東北最大城市邁杜古里(Maiduguri)22日又發生自殺炸彈攻擊事件,兩名年僅10幾歲的少女先後引爆身上的炸彈,已... 詳情
【綜合報道】伊拉克安全部門官員22日說,伊拉克多個地區當天發生武裝衝突,造成至少25人死亡,28人受傷。 安巴爾省一名安全官員告訴... 詳情
【綜合報道】全歐洲正籌組新的警察部隊,專門負責追查並封鎖與「伊斯蘭國」(IS)有關的社交網站帳號。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 詳情
直擊IS激戰身死 畫面十足打機
【綜合報道】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月前攻陷伊拉克重鎮拉馬迪,近日網上流傳一段IS戰士在該戰場衝鋒陷陣、與伊軍激戰的第一身片段,錄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