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多地爆武裝衝突 至少25死28傷

[2015.06.23] 發表

【綜合報道】伊拉克安全部門官員22日說,伊拉克多個地區當天發生武裝衝突,造成至少25人死亡,28人受傷。

安巴爾省一名安全官員告訴新華社記者,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當天向首都巴格達以西約50公里的費盧傑市東郊伊拉克軍隊一座營地發射大量迫擊炮彈,造成至少3名士兵死亡,另有6人受傷。

伊空軍隨即出動戰鬥機和直升機對武裝分子發動空襲。伊空軍一架武裝直升機攻擊了費盧傑市南郊的一處武裝分子據點,擊斃至少6名武裝分子,其中包括「伊斯蘭國」武裝在當地的一名高級頭目。此外,針對費盧傑市中心的空襲還造成6名當地市民死亡,另有9人受傷。

「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當天還突襲了巴格達西北約200公里的巴格達迪市東郊,5名伊軍隊士兵在與武裝分子的激戰中死亡,另有7人受傷。

在伊北部薩拉赫丁省,伊拉克軍隊與民兵繼續與佔領了北部重鎮拜伊吉部分城區的「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展開激戰。與此同時,伊拉克軍隊與民兵繼續向被「伊斯蘭國」武裝分子佔領的伊最大的拜伊吉煉油廠推進,並於當天收復了該煉油廠附近的一座村莊。

巴格達的一名警察告訴記者,一伙不明身分的恐怖分子22日駕駛一輛汽車,在巴格達東郊的高速公路上突然用衝鋒鎗掃射路邊行人,造成至少4人死亡。此外,一枚汽車炸彈在巴格達市中心的一處集市爆炸,造成一人死亡,6人受傷。

更多國際要聞
南卡州長籲移除內戰時期旗幟
【綜合報道】美國南卡羅萊納州長海利(Nikki Haley)22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把州議會懸掛的內戰時期「美利堅聯盟旗」移除。 白人青... 詳情
奧巴馬指美國社會仍存在種族主義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將於周五到南卡羅萊納州查爾斯頓市(Charleston),出席教堂槍擊案其中一名死者、牧師兼州議員的喪禮。奧巴馬表... 詳情
美白人至上組織捐款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退回
【綜合報道】美國共和黨多名2016年總統參選人被揭發曾接受一個白人至上組織捐款;在認同該組織的嫌犯魯夫在南卡羅萊納州查爾斯頓教堂槍殺9名黑人... 詳情
「奧巴馬咖啡黑兼弱」 以國部長妻涉歧視
以色列一名高官的妻子周日在社交網站上拿美國總統奧巴馬開種族主義玩笑,惹來國際輿論抨擊,逼她在短時間內三度道歉。 莫澤斯(Judy Sh... 詳情
【綜合報道】與中國接壤的俄羅斯「後貝加爾邊疆區」(亦稱「外貝加爾邊疆區」)計劃把大片土地出租給中國,租期49年。此事在俄國內部引起許多負面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