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症室到現場 3路線需3至4分鐘

[2015.08.10] 發表

【明報專訊】北大嶼山醫院對開前日發生老翁暈倒事故,老翁其後不治,社會關注院內醫護是否未及盡快到場急救。本報昨由北大嶼山醫院前往事發現場,發現有3條行人路線,距離由100至150米不等,若以成年男子的正常步速計算,不包括推運救護H,只需3至4分鐘。

記者昨午4時許到醫院,即前日案發相若時間,由老翁暈倒的現場即北大嶼山醫院對開松仁路巴士站附近行人路,走到北大嶼山醫院內位於1樓的急症室,發現有3條路線﹕第一條路線先從1樓急症室出發,沿兩條扶手電梯到達醫院松仁路門口,再步行約30米便到達老翁暈倒地點,全程約100米,需時約3分鐘。

第二條路線與第一條相若,都是由急症室出發,但改乘搭升降機到地面樓層,再經松仁路門口走到現場,距離亦約100米,全程約3分鐘。

第三條由醫院急症室搭升降機到地面,走出翠群徑門口,經行人路走到現場,路程約150米,需約4分鐘。

據記者目測,醫院內圖示清晰,有箭嘴指示急症室所在地,急症室人流不多,5分鐘內完成一個診症,惟無法觀察急症室有多少名醫生值勤。

更多港聞
新華社訪梁振英 稿長超財爺 梁﹕棄積極不干預 要適度有為
【明報專訊】官媒新華社上月中刊出逾2000字財政司長曾俊華專訪,談及一帶一路問題,引起中央支持他競逐下任特首的揣測。3周後,新華社昨刊出約3... 詳情
【明報專訊】梁振英接受新華社專訪時,談及一帶一路發展,他透露特區政府正考慮以合適方式,包括設立專門機構推動國家戰略,除政府部門外,半官方機構... 詳情
財爺預警環球金融恐波動 料資金續撤離亞太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曾俊華昨日在自己的平台發聲,以《風險訊號》為題在網誌談經濟,指環球市場已普遍預期美國將在今年下旬啟動加息,一旦加息周期開... 詳情
【明報專訊】房署表示,早前被驗出鉛水超標的7條屋h,總承建商同意由天台駁臨時水喉到每一層。民協社區幹事李庭豐表示,其中啟晴h的臨時水喉工程日... 詳情
美化元朗明渠或埋「天橋底」  擬建巨型行人橋     建築師會斥礙通風
【明報專訊】元朗區人車爭路問題愈趨嚴重,路政署為解決問題,計劃打元朗明渠主意,建議斥資兩億沿明渠向北興建一條巨型行人天橋連接至朗屏站,但工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