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黨贏盡416區 NDP一敗塗地

[2015.10.20] 發表
萬錦──康山選區勝出的華人之友自由黨的麥家廉,是前朝自由黨內閣部長,極可能在新政府內擔任重要部長職位。圖為麥家廉勝選後與太太和安省公民、移民、國際貿易廳長陳國治合照。(容成達攝)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上屆一片藍色﹐今屆則變得通紅﹐其中﹐自由黨贏了整個416地區。大多區今屆大選有55個選區﹐較上屆大選的47個多了8個。55個選區中﹐自由黨贏47個選區﹔保守黨只獲8個﹔新民主黨更全軍覆沒﹐連1個選區也贏不到。

於上屆大選﹐保守黨贏了905地區差不多所有選區﹐共23個﹐除了被自由黨取去萬錦──於人村(Markham-Unionville)選區﹐保守黨因而能組成大多數政府。於416地區﹐保守黨於上屆大選贏9個選區﹔新民主黨獲8個﹔自由黨則只獲6個。

今屆﹐自由黨則贏了整個416地區﹔保守黨只能於905地區贏得8個選區。

今次保守黨可算慘敗﹐連於Eglinton─Lawrence選區競選連任的聯邦財政部長奧利弗(Joe Oliver)﹔及於Ajax選區競選連任的公民及移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都分別敗給自由黨的候選人。

另1個有趣地方﹐是於Scarborough Southwest選區首次代表自由黨參選的前多倫多警察總長布萊爾(Bill Blair)﹐以大比數票數勝出﹔但另1名於Vaughan─Woodbridge選區競選連任的前多倫多警察總長范天奴(Julian Fantino)則落敗給自由黨候選人。

上屆的Markham-Unionville選區於今屆重新規劃後﹐曾於該選區多屆競選連任的自由黨候選人麥家廉﹐今屆在萬錦──康山(Markham─Thornhill)選區出戰而獲選連任。而重新規劃後的Markham─Unionville選區﹐則是多年來首次由保守黨候選人奪得。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