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產家庭減稅 年省670元

[2015.10.22]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承諾在上台後推行一些財政政策﹐對民生有什麼真正的影響﹐要看新財政部長提交的首份財政預算案。專家根據自由黨的競選政網﹐預測下述情況﹕

中產階層減稅

個人理財專家班納吉(Preet Banerjee)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訪問﹐指自由黨的中產減稅措施惠及的家庭﹐收入在44,700元和9萬元之間。

他說﹐這個階層的入息稅率下降﹐從22%減至20.5%﹐每年最多節省670元。

自由黨要彌補少收的中產階級稅款﹐就要徵收富人稅﹐收入逾20萬元的家庭﹐將按33%新稅率徵稅。

免稅儲蓄帳戶(TFSA)

候任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承諾恢復免稅儲蓄帳戶年供款限額﹐保守黨的1萬元限額降回到5,500元。

一些人已在2015年按照高供款限額供款﹐新措施對他們有什麼影響﹖

特瑞代爾塔金融伙伴公司(TriDelta Financial Partners)的雷特夏芬(Ted Rechtshaffen)說﹐他的猜想是﹐政府會等到2016稅務年度﹐才降到較低的限額﹐減少2015年報稅麻煩。

分報收入

自由黨說﹐它會取消保守黨的收入分報計劃﹐為國庫節省20億元。

在普通雙親家庭﹐收入分報計劃允許高收入一方﹐轉移最多5萬元稅前入息給低收入一方﹐即按照低稅率徵稅。

班納吉說﹕「這個計劃取消﹐全民育兒福利金(universal child-care benefit)增加﹐加拿大託兒福利(Canada Child Care benefit)等﹐都會簡化﹐給家庭更大筆款項。」

退休金

自由黨承諾與省府、其他機構合作﹐加強加拿大退休金計劃(Canada Pension Plan)。他們會恢復老人金(old age security)、保證收入津貼(guaranteed income supplement)的申領年齡﹐從67歲降回到65歲。他們說﹐透過那些措施﹐最低收入者每年平均領取1.3萬元。

雷特夏芬又說﹐有關退休金計劃的承諾﹐通常要等多年﹐才能落實。

保守黨提高老人金申領年齡﹐到67歲﹐原本預計2023年實施﹐所以很容易撤銷。

更多要聞一
交通意外報告收490元 警鐘誤鳴虛報交190元
【明報專訊】為了彌補警方在處理交通事故時付出的成本,約克區警政委員會繼之前批准提高交通報告費的標準後,昨日又決定交通事故中肇事司機的保險公司... 詳情
自由黨未上場已敲定 不會延長中央島跑道
【明報專訊】成功連任的多市士巴丹拿-約克堡國會議員魏德方(Adam Vaughan)昨天表示﹐即將上任的聯邦自由黨政府無意重開有關「三方協議...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美國的氣象網站AccuWeather最新發表的2015-2016加拿大冬季天氣展望,太平洋厄爾尼諾現象(El Nino)在今...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省北溫綁架辱屍案中華裔嫌犯被加控一級謀殺罪名。死者父母則要求加快審理該案。 整合兇殺調查組(IHIT)昨日發出新聞通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