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民凱選後首露面 誓查敗因重振黨威

[2015.11.05] 發表

(渥太華4日加新社電)聯邦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Tom Mulcair,圖)上月在聯邦大選經歷一場滑鐵盧﹐周三首次露面。他與新議員團在總理杜魯多宣誓就職後開會﹐誓言深究敗選原因﹐努力重振政黨聲威﹐帶領黨人在2019年組織政府。

唐民凱在公開的演講中說﹐這次大選的結果非新民主黨所願﹐他承諾檢討敗選原因。

他說﹕「在未來數月﹐我們會花些時間分析原因。我指示政黨主席布萊基(Rebecca Blaikie)和全國總監麥格拉斯(Anne McGrath)﹐立即開始這一程序。」

唐民凱說﹐他要組織一個高層檢討小組﹐展開這項工作﹐檢討小組成員包括﹕離任國會議員、現任議員﹐以及在最近選舉中沒有扮演直接角色的政黨元老。

他說﹕「我要來一次坦率、開放、徹底的檢討﹐究竟發生什麼事情﹐然後向你們和所有黨員報告。

「我會努力監督這個程序﹐找出答案﹐並領導我們的政黨﹐在2019年執政。」

聽來唐民凱樂於留任黨領﹐但他的政治命運取決於明年春天的黨領能力檢討大會。新的新民主黨議員團有44人﹐比上屆國會95人議員團小一半。

唐民凱說﹐10月大選成績未如理想﹐新民主黨取得「不足夠」的議席﹐只有44個﹐但也有可取之處。

他說﹕「這是我黨歷史上規模第二大的議員黨團﹐我們不要忘記這一點﹐但我們都知道﹐這不足夠。」

更多加國新聞
屢醉駕男子二罰停牌99年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謝爾本郡(Shelburne County)1名54歲男子屢次酒後駕車﹐被警方截獲﹐法庭周二再次頒布99年終身不得駕車的... 詳情
未成年犯關單獨囚室 集體控省府索償1.25億
(多倫多4日加新社電)有人提出1.25億元集體訴訟﹐控告安省政府虧待未成年囚犯﹐將他們關進單獨囚室。 原訴人向安省高等法庭遞交訴狀﹐控... 詳情
收Enbridge錢建研究中心 卡大被疑無法捍衛學術自主
【明報專訊】阿省卡加利大學 (University of Calgary) 被指獲能源企業Enbridge捐款興建研究中心,外界質疑卡大無法... 詳情
炸彈恐嚇學校 4人落網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多個教育局周二接到恐嚇電郵﹐省內數十所學校關校、人員疏散、拆彈人員到場搜索﹐1天後﹐警方拘捕4人。 魁省警隊周三證... 詳情
【明報專訊】至多彩(Lotto Max)周五開彩﹐再有巨獎等待幸運兒領取﹐頭獎估計有6,000萬元彩金﹐另有24個百萬大獎﹐每個100萬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