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犯關單獨囚室 集體控省府索償1.25億

[2015.11.05] 發表
少年被關單獨囚室掀索償。

(多倫多4日加新社電)有人提出1.25億元集體訴訟﹐控告安省政府虧待未成年囚犯﹐將他們關進單獨囚室。

原訴人向安省高等法庭遞交訴狀﹐控告當局失職﹐未能保護兒童福利﹐容許兒童在安省20個青少年犯拘押中心獨囚室關押。

該案律師說﹐原告的姓名不能公開﹐因為這人在犯案時仍未成年。

原告在安省倫敦市吉尼斯特青少年拘留中心(Genest Detention Centre for Youth)監禁﹐長期關在獨囚室。

原訴人指當局「濫用、不當使用殘忍、不人道、有辱人格的手段」﹐處罰囚犯﹐包括﹕單獨囚禁期過長﹐造成無可彌補的傷害﹐上述說法有待法庭辯證。

今年8月﹐安省兒童倡權者埃艾爾曼(Irwin Elman)呼籲省府﹐注意青少年囚犯的心理健康﹐他們的獨囚時間不能超過24小時。他警告說﹐這種做法損害青少年囚犯的身心健康。

律師斯特勞伯格(Jay Strosberg)說﹐國際組織人權監察(Human Rights Watch)、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與聯合國強烈譴責單獨囚禁青少年犯。

斯特勞伯格說﹐要是加拿大人發覺﹐安省青少年拘押設施採用獨囚室的程度﹐都會十分震驚。

他說﹕「無論如何﹐這類處罰是不合理的。」

安省兒童與青少年服務廳長的發言人在聲明中說﹐過去十年間﹐安省青少年司法系統有「大規模變化」﹐該廳行事﹐仍以青少年最佳利益為先。

更多加國新聞
收Enbridge錢建研究中心 卡大被疑無法捍衛學術自主
【明報專訊】阿省卡加利大學 (University of Calgary) 被指獲能源企業Enbridge捐款興建研究中心,外界質疑卡大無法... 詳情
炸彈恐嚇學校 4人落網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多個教育局周二接到恐嚇電郵﹐省內數十所學校關校、人員疏散、拆彈人員到場搜索﹐1天後﹐警方拘捕4人。 魁省警隊周三證... 詳情
【明報專訊】至多彩(Lotto Max)周五開彩﹐再有巨獎等待幸運兒領取﹐頭獎估計有6,000萬元彩金﹐另有24個百萬大獎﹐每個100萬元。... 詳情
明年4月開始 煙廊禁吸水煙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昨日以34比3通過全面禁止於領有牌照的商號內吸食水煙。新例將於下年4月1日開始實施﹐所有持牌及無牌的水煙廊均受限制。... 詳情
黑衣漢攀巴士尾搭「順風車」
【明報專訊】本周二(3日)一名黑衣男子攀爬上一輛行駛中約克區公巴尾部的單車架,疑似要搭「順風車」,結果被某輛汽車的行車記錄儀拍攝到,視頻還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