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領導人會議談包容經濟

[2015.11.19] 發表
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23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各國領導人穿上菲律賓國服亮相,左二是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加新社)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左)與東道主菲律賓總統阿基諾。(加新社)

【明報專訊】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23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18日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開始舉行,包括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21位國家領導人出席會議。

今年APEC會議主題是「打造包容性經濟,建設更美好世界」,具體議題包括區域經濟一體化、中小企業、人力資源開發和可持續增長等。為期兩天的會議在馬尼拉的國際會議中心舉行。

這是杜魯多上任總理後第2個國際聚會,而習近平則是第3次出席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18日上午,習近平出席了 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並發表題為《發揮亞太引領作用 應對世界經濟挑戰》的主旨演講。

18日晚上與會領導人將出席菲律賓總統阿基諾舉行的歡迎晚宴。

兩天的會議結束時將會發表領導人宣言,此外,APEC領導人將單獨就支持多邊貿易體制發表一項聲明,表明APEC支持多邊貿易體制的堅定決心。

因應法國巴黎恐襲,東道主菲律賓採取一切必要防範措施保證來賓安全,菲軍方和警方此前已把APEC會議安 保提升至最高的「紅色警戒」級別,各部門共動員約3.2萬人參與安保和應急響應工作。菲外交部發言人何塞強調「安保機構會繼續評估有關情況,進一步加強安 保措施」。

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是亞太經合組織最高級別的會議。首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於1993年11月在美國西雅圖召開,此後每年召開一次。

更多國際要聞
沙巴被綁 大馬華裔漢遭斬首
馬來西亞一名半年前遭菲律賓伊斯蘭激進組織阿布沙耶夫的武裝分子擄走的華裔男子,前日下午遭綁匪斬首。菲律賓警方稱尋獲一個懷疑裝了人質頭顱的麻包袋... 詳情
印度警方周三(18日)於北部拘捕兩名醫護,聲稱他們在接生時因過度用力「拔斷」一名嬰兒的頭。消息稱,醫生伊克巴爾(Tayyaba Iqbal)... 詳情
聯合國發言人辦公室在紐約時間周二(17日)晚上發表媒體通報,否認秘書長潘基文訪問朝鮮的報道。通報說,潘基文下周大部分時間將在紐約,隨後前往馬... 詳情
【明報專訊】美聯社報道,當地時間18日,波士頓發生槍擊案。 一名男子開槍打死了2名士兵,並且打傷3名平民。隨後,他在警方的圍捕中,引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