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被指阻佔旺清場 獲撤控改簽保守行為

[2015.12.02] 發表

【明報專訊】潮聯小巴公司去年11月成功申請法庭禁制令,禁止佔旺者繼續佔領旺角亞皆老街一帶,同月25日由執達主任協助清除旺角的障礙物,其間15歲少年被指妨礙兩名執達主任執行職務,事後被票控一項阻礙公職人員罪。裁判官昨指控方須釐清禁制令內「阻礙」及「不合法」的定義。控辯雙方其後同意,以簽保守行為方式處理,裁判官批准少年1000元簽保守行為1年。

官:須釐清「阻礙」「不合法」定義

根據雙方同意案情指出,案發當日執達主任到達佔旺區後,6次向群眾廣播,要求在場人士離開禁制令範圍,不准阻礙清障行動,執達主任其後發現少年身在人群當中,手執大聲公站在搭建的高台上,向佔旺者發表講話,在執達主任清除障礙物期間,少年以大聲公質疑他們的行動。

案件原定昨日開審,審期5天。裁判官開庭時後表示,控方須釐清禁制令內阻礙(obstructing )及不法(unlawful)的定義,若不釐清,會對少年不公。辯方亦向裁判官投訴,指控方只提供長達數十小時的錄影片段作證,要求控方提供更準確的證據,明確指出少年何時、何地犯案。

控方其後要求押後案件,向律政司索取指示,控辯雙方最後同意案件以簽保守行為處理,裁判官最終下令撤銷控罪,不提證供起訴。

案件完結後,少年在社交網站發文,指經過一整年、10多次上庭,案件終於告一段落,他表示控方從未舉證證明他的行為阻礙執達吏執行職務,又提交大量無關控罪的錄影片段作證,質疑案件是政治檢控,他表明事件不會影響其日後的抗爭行動。

【案件編號:KCS700006/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地產代理前年在南加州大學校友會聖誕聚餐中與另一校友交換名片後,涉嫌把其姓名及電話號碼提供予AIA財務策劃師,後者涉嫌兩次致電事主... 詳情
Burger King五店停業欠薪  勞處證收員工求助
【明報專訊】美國連鎖快餐店Burger King(漢堡王),其香港特許經營商之一「健味堡有限公司」旗下分別位於灣仔、油麻地、尖沙嘴、黃大仙及... 詳情
犁庭掃穴6天  警旺角拘172人
【明報專訊】聖誕及元旦假期臨近,警方聯同入境處及海關,上月25日至30日在旺角展開「犁庭掃穴」行動,打擊區內黃、賭、毒等罪行,突擊搜查多個目... 詳情
平治撞車揭頂包  車藏假槍牛肉刀
【明報專訊】一輛平治房車昨早在油麻地與九巴相撞,平治司機棄車逃去,警方調查期間,一名男子到現場冒認司機,被警員識破拘捕;警方其後搜查平治,在... 詳情
紮鐵工反奢華  地盤拍結婚照  準新娘﹕指標價令人情變質  不介意補貼酒席
【明報專訊】婚禮消費愈來愈高,不少新人既要赴海外求婚、拍婚紗照,又要在酒店擺酒,賓客自然要破慳囊,花費破千做人情。不過,一對相戀12年的8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