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ger King五店停業欠薪 勞處證收員工求助

[2015.12.02] 發表
健味堡有限公司旗下5間Burger King分店全線停業,圖中為位於黃大仙的分店,記者昨晚9時到場了解時,發現已關上大閘。(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美國連鎖快餐店Burger King(漢堡王),其香港特許經營商之一「健味堡有限公司」旗下分別位於灣仔、油麻地、尖沙嘴、黃大仙及將軍澳共5間分店已停業及拖欠員工薪金,部分員工已向勞工處求助,涉及金額有待點算。

勞工處昨晚接受本報查詢時證實事件,表示已接獲有關公司部分僱員求助,正積極跟進,包括聯絡公司負責人,呼籲其他受影響僱員盡快前往勞資關係科辦事處求助。

另一經營商山頂機場店未影響

近日坊間已傳出多間Burger King停業的消息。上周本報記者巡經油麻地分店時,發現已經關門及貼出「儀器故障,暫停營業」通告。昨晚記者再到上址分店了解,發現未有營業;尖沙嘴分店則拉下閘門,招牌已拆除;另灣仔分店亦同樣關門,鄰店職員指該店已停業一至兩個月。

本報昨致電健味堡查詢,惟未能聯絡到任何職員。至於Burger King在香港另一間特許經營商SSPHK,其位於山頂凌霄閣及機場的兩間分店則如常營業。

Monalisa Marquee全線結業

目前Burger King在全球有超過1.2萬間分店,主要以特許加盟形式經營,早於1980年代進駐香港,惟1990年代曾因經營不善而撤出香港。至2003年,由SSPHK特許經營的Burger King重臨香港,而健味堡則於2007年獲10年經營權,但兩者劃清界線,Burger King全盛期在港共有逾20間分店。4年前,Burger King有分店陸續結業;3年前健味堡旗下分店更被揭發改動醬料食用日期及使用過期牛肉等製作食物;今年初開始拖欠租金,近日5間分店先後停業。

此外,時裝連鎖店Monalisa Marquee亦全線結業,並拖欠員工薪金。勞工處表示接獲旗下僱員求助,追討工資及其他法定權益,目前正聯絡該公司負責人。

更多港聞
犁庭掃穴6天  警旺角拘172人
【明報專訊】聖誕及元旦假期臨近,警方聯同入境處及海關,上月25日至30日在旺角展開「犁庭掃穴」行動,打擊區內黃、賭、毒等罪行,突擊搜查多個目... 詳情
平治撞車揭頂包  車藏假槍牛肉刀
【明報專訊】一輛平治房車昨早在油麻地與九巴相撞,平治司機棄車逃去,警方調查期間,一名男子到現場冒認司機,被警員識破拘捕;警方其後搜查平治,在... 詳情
紮鐵工反奢華  地盤拍結婚照  準新娘﹕指標價令人情變質  不介意補貼酒席
【明報專訊】婚禮消費愈來愈高,不少新人既要赴海外求婚、拍婚紗照,又要在酒店擺酒,賓客自然要破慳囊,花費破千做人情。不過,一對相戀12年的80... 詳情
六成女士盼收1卡婚戒  不足四成伴侶願購買
【明報專訊】香港鑽石總會委託公司於10至11月在網上訪問1000人,男女各佔35.2%及64.8%,發現兩性對鑽戒期望有落差,約六成女性在伴... 詳情
向屯門富臨淋紅油  男子遺口罩驗出DNA
【明報專訊】富臨集團旗下屯門分店去年12月開張前,疑遭7名口罩男持鐵通破玻璃門而入,大肆淋紅漆及破壞酒樓內物品,事後乘搭兩輛以紙巾遮蓋車牌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