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進補必吃:山藥甘蔗健脾 蓮藕白蘿蔔養胃
都市人的睡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寒天多吃 腸胃罷工
生冷海鮮 油炸燒烤

天氣轉涼,晝夜溫差大,腸胃也易出狀況。腸胃工作量大,如果進食了不適宜的食物,很可能「罷工」。在「腸胃保衛戰」中該注意哪些食物的「入侵」呢?

生冷海鮮類

海鮮性寒,生食海鮮蛋白質不易消化,食用過多易導致腸胃消化能力下降。食用海鮮時應佐蘸姜汁等調料,中和海鮮的寒涼,並要注意給腸胃保暖。

甜膩多脂類

一些人天一涼就忙著攝入大量高糖、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但吃過多的肉類,會導致厭食、腹瀉,引起腸胃功能紊亂。過食甜食則會影響人體免疫力。如巧克力、冰激淩等甜食有較高熱量,會增加腸胃負擔,還會加大齲齒、肥胖的風險。

辛辣刺激類

秋季天氣相對乾燥,人胃火旺盛,尤其不適合多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否則對脆弱的腸胃無異於「火上澆油」。辣椒、花椒、胡椒、生薑等食物都屬於熱性,食用後容易上火,帶來便秘、咽喉腫痛等問題。

油炸燒烤類

油炸燒烤類食物一般高鹽高油,很難被腸胃消化吸收,加重腸胃負擔。研究表明,食物在油炸烘烤過程中會產生苯並芘、亞硝胺等致癌物,加上天氣乾燥,身體較缺乏水分,這些致癌物易在胃腸道蓄積,影響腸道健康。

 
 
今日相關新聞
寒天多吃 腸胃罷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