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公民黨出擬選名單 陳淑莊復出擬戰港島 梁家傑陳家洛棄選立會
盒仔茶家族內訌 五代告六代攬權
1971私隱投訴新高 逾百宗涉區選
擬劃海岸公園海域內作業 30工程船趕絕白海豚
上訴庭拒陳志雲上訴終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李柱銘石永泰駁火 主席勸冷靜

【明報專訊】食水含鉛超標調查委員會昨繼續聆訊,再傳召副房屋署長馮宜萱作供。代表受鉛水影響居民的資深大律師李柱銘,追問馮宜萱達半小時,質疑房屋署為何未能準確驗出食水鉛含量。代表委員會的資深大律師石永泰一度打斷李柱銘盤問,激動地質疑李是否想透過反覆盤問相同問題,逼使馮宜萱認錯或崩潰。李柱銘要求石永泰道歉,但石永泰拒絕,最終由委員會主席陳慶偉法官勸喻雙方冷靜。

馮宜萱昨午再次出庭作供。石永泰提問,房屋署是否只能被動地等待「出魖ヾv之後才處理問題,而忽視焊料以外的其他風險?馮表示今次鉛水事件對房屋署是一個啟示,考慮對風險不高而無全力監察的環節,除採用抽查方法外,應如何有系統地監察,以避免承建商及分判商在採購上再次出問題。

李柱銘則指出,外國會在水管系統上,加入化學物質「磷酸鹽」,可在水管內層形成薄膜,防止金屬及有害物質釋出水中,詢問本港會否考慮使用。馮回應稱,若有關方法獲水務署建議使用,房屋署會考慮。

李追問副房屋署長半小時

之後李柱銘向馮詢問驗水標準,指調查委員會專家證人報告,已建議抽水辦時採用隔夜的「頭啖水」,質疑房屋署為何緊跟水務署標準,繼續堅持要開水5分鐘後才抽水辦,認為未能準確驗出食水鉛含量。

馮說水務署是專家,要等待最終專家報告後才能參考應採取哪套方法。

石打斷提問 質疑逼認錯

李柱銘繼續追問馮宜萱有關問題半小時,石永泰突然打斷李的盤問,認為有關問題不應向房屋署詢問,並顯得不耐煩,激動地詢問李柱銘是否想透過反覆盤問相同問題,「令證人confess(承認)或者喊」,然後營造「民主鬥士李大狀成功令馮宜萱breakdown(崩潰)?」

李要求道歉 石拒絕

李柱銘則反駁「我唔係想出名,我要你道歉」,石拒絕道歉,最終要陳慶偉勸喻雙方冷靜下來。聆訊今日繼續,將再傳召啟晴h前持牌水喉匠林德深作供。

 
 
今日相關新聞
李柱銘石永泰駁火 主席勸冷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