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卡威脅巴西奧運 衛生署倡健兒避孕

[2016.03.02] 發表

【明報專訊】寨卡病毒肆虐美洲多國,「重災區」巴西今年8月及9月將舉行奧運及殘奧會,本港暫有7名運動員取得奧運入場券。衛生防護中心昨為體育界舉辦簡介會,約50名運動員及隨團者出席,衛生署建議出發前6周要諮詢醫生,並提醒孕婦和計劃懷孕的女士考慮延後旅程,若必須前往巴西,也要適當避孕。

衛署建議出發前6周諮詢醫生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劉掌珠表示,奧運在8月才舉行,暫只知有7名運動員取得入場券,應對寨卡病毒的安排仍要「畀灡伅※筐M定」。

衛生署昨為體育界安排簡介會,講解前往巴西里約熱內盧參加奧運及殘奧會前,有關預防寨卡病毒感染所需措施。約有50名運動員及隨團者出席,包括教練、醫護人員及代表等。

衛生署表示,運動員及代表出發至少6周前,應先諮詢醫生並採取額外防蚊措施,在巴西返港後也要繼續使用蚊怕水14日,若出現病徵,應盡快求醫。至於孕婦和計劃懷孕的女士應考慮延後旅程,計劃懷孕的女士從受影響地區返港後28日內,也應繼續避孕。

更多港聞
疑因器皿過大覆蓋爐身  酒樓便攜氣爐炸傷兩女工
【明報專訊】屯門昨發生氣體爐爆炸傷人意外,一間酒樓內「美食檔」用作煮熱醬料的便攜式氣體爐爆炸,兩名女員工走避不及被燒傷,由救護車送院治理;警... 詳情
口鼻沾粉 司機涉毒駕被捕
【明報專訊】沙田發生藥駕及藏毒被捕案件。昨凌晨零時許,有警員巡至沙田第一城對開小瀝源路時,發現一輛寶馬房車開動引擎停泊路邊,司機伏在挼L沒有... 詳情
【明報專訊】律政司2016/17財政年度在刑事檢控及民事法律的預算,分別較對上一年度增加逾三成,但預計案件數字與上一年度相若,其中刑事檢控預... 詳情
【明報專訊】律政司預料下年度法律草擬方面的開支增加7.4%,主要用於開設兩個職位,以加強草擬法例的支援服務及填補職位空缺。律政司亦預計,由政... 詳情
三跑涉空域共享被指違基本法
【明報專訊】香港機場興建第三跑道引起爭議,環保團體成員及社運人士等認為行會及機管局的違反《基本法》,早前提出司法覆核。其中3宗司法覆核案件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