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因器皿過大覆蓋爐身 酒樓便攜氣爐炸傷兩女工

[2016.03.02] 發表
稻香超級漁港屯門分店昨日發生氣體爐爆炸意外,兩名女員工受傷送院。經調查不排除因煮食器皿過大覆蓋爐身引致燃氣受熱肇禍。(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屯門昨發生氣體爐爆炸傷人意外,一間酒樓內「美食檔」用作煮熱醬料的便攜式氣體爐爆炸,兩名女員工走避不及被燒傷,由救護車送院治理;警方列「有人意外受傷——工業意外」處理,聯絡勞工處跟進。

兩名女傷者中,57歲姓袁事主雙手及臉燒傷需敷保護面膜、紗布及戴上氧氣罩;60歲姓李事主臉部灼傷紅腫,需敷上面膜保護,兩人送院治理後,情G穩定。

現場為屯合街2號屯門時代廣場稻香超級漁港屯門分店。據悉,酒樓設有美食檔,擺有一個便攜式氣體爐用作煮熱醬料,疑因盛載醬料的器皿過大覆蓋爐身引致熱力反射,使爐具內罐裝燃氣受熱爆炸。

消息稱,昨晨8時許,酒樓美食檔氣體爐在煮熱醬料期間,突然冒出火光及輕微爆炸,正在旁邊的兩名女工閃避不及,同被燒傷呼救,同事見狀報警,傷者由救護車送院治理。警方及機電署等部門人員到場了解,發現煮食爐未有嚴重損牷A但罐裝燃氣則爆開及變形,經調查事件無可疑,不排除因使用不當引致意外,由機電署人員檢走便攜式氣體爐、罐裝燃氣及鍋具調查。

便攜式氣體爐俗稱「GAS爐」;根據機電署安全指引,要注意靠近平放使用兩個氣體爐,或煮食器皿過大覆蓋至罐裝燃氣位置,也可能會令罐裝燃氣受熱爆炸。使用氣體爐時應確保地方通風良好,以及定期請承辦商檢查爐具。

更多港聞
口鼻沾粉 司機涉毒駕被捕
【明報專訊】沙田發生藥駕及藏毒被捕案件。昨凌晨零時許,有警員巡至沙田第一城對開小瀝源路時,發現一輛寶馬房車開動引擎停泊路邊,司機伏在挼L沒有... 詳情
【明報專訊】律政司2016/17財政年度在刑事檢控及民事法律的預算,分別較對上一年度增加逾三成,但預計案件數字與上一年度相若,其中刑事檢控預... 詳情
【明報專訊】律政司預料下年度法律草擬方面的開支增加7.4%,主要用於開設兩個職位,以加強草擬法例的支援服務及填補職位空缺。律政司亦預計,由政... 詳情
三跑涉空域共享被指違基本法
【明報專訊】香港機場興建第三跑道引起爭議,環保團體成員及社運人士等認為行會及機管局的違反《基本法》,早前提出司法覆核。其中3宗司法覆核案件昨... 詳情
【明報專訊】匯豐銀行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冬勝位於山頂的「大班屋」,去年底遭4名內地人爆竊,偷走總值逾230萬元的珠寶首飾等。王宅的保安發現4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