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竊匯豐「大班屋」 內地漢囚40月

[2016.03.02] 發表

【明報專訊】匯豐銀行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冬勝位於山頂的「大班屋」,去年底遭4名內地人爆竊,偷走總值逾230萬元的珠寶首飾等。王宅的保安發現4人後,其中一名內地非法入境者爬過鐵絲網逃離大宅時不慎受傷,自行到醫院求醫時被揭發。該內地人昨承認非法入境及入屋犯法罪,被判囚3年4月。

案情指出,來自貴州的被告劉懷麒麟(25歲)稱,約於3年前在網絡遊戲認識另外3名在逃者,4人去年10月9日經沙頭角偷渡來港。4人攜同電筒、食物及螺絲批等到王冬勝位於山頂中峽道的大宅爆竊。他們找到王宅閉路電視鏡頭的盲點,戴上手套以「騎膊馬」方法爬上樹,再跨過鐵絲網,進入王宅2樓,偷去12隻名表、5條翡翠頸鏈及2枚胸針等,總值逾230萬元。

4人犯案途中遭大宅保安發現,急忙向保安擲石頭及逃走,殿後的被告在翻過鐵絲網逃走時不慎受傷,未能趕上同黨,更迷了路。被告其後自行到沙田醫院求醫,被揭發非法入境。他在警誡下供出爆竊案的過程。

求情稱欠債「搵快錢」

辯方求情指出,已離婚並育有一名年幼兒子的被告,因婚事欠債60萬元,遂來港「搵快錢」,事前並無特定對象及預謀。惟法官不同意,指4人帶同工具到王宅,來港目的是為了集體入屋犯法,屬加刑因素。

【案件編號:DCCC 51/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食物安全中心昨公布跟進一宗食物查詢時,發現「大棧」「首選特大河豚」花膠及「特選河豚」兩款花膠含有可致命的河豚毒素,促業界立即停用... 詳情
【明報專訊】痚楔科前董事兼執業牙醫冼仲彥及其經營的公司因未獲證監會發牌下作集資炒舖被檢控,去年底案件審訊期間,冼的前行政秘書以控方證人身分... 詳情
涉向離職下屬索「分手費」 機電督察脫罪
【明報專訊】機電工程署空氣調節督察,替即將轉工的一級技術員填寫評核諮詢表時,涉嫌聲稱「照顧鬻A咁耐,分手都有分手費啦」,並要求對方提供500... 詳情
啟德海濱擬交私營營運  團體憂成星光翻版
【明報專訊】政府計劃在5幅位於啟德發展區的臨海酒店地皮,加入賣地條款,要求中標發展商負責酒店對出的海濱公共空間的管理及營運事宜。海濱事務委員...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為增建公屋繼續「地盡其用」。房屋署最新向大埔區議會提交的大埔第9區、頌雅路東及頌雅路西公屋項目,經諮詢地區意見後,決定增加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