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頭20大富豪 身家縮水700億

[2016.03.02]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福布斯》雜誌公布2016年全球富豪榜,微軟創辦人蓋茨連續3年佔據榜首,但身家縮水42億美元,跌至750億美元。整體而言,受環球金融市場震盪影響,全球頭20大富豪的總財富減少了逾700億美元,減至8270億美元。中國首富王健林以287億美元身家首度打入全球20大,排第18位,並且超越排名由17跌至20的香港首富李嘉誠,成為全球最富有華人。李嘉誠身家為271億美元。

全球身家逾10億美元的富豪人數由去年的1826人歷來最高減至1810人,當中只有190名女性。facebook創辦人朱克伯格的身家逆市上升112億美元,為榜上最大贏家,總財富增至446億美元,位居全球第六。頭五大富豪依次為蓋茨、時裝品牌Zara創辦人奧爾特加、「股神」巴菲特、墨西哥電訊大亨斯利姆、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

更多要聞一
未來5年聯邦財赤1500億 平衡預算料須花10年時間
(渥太華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其中一間最大規模的銀行估計﹐聯邦政府在未來5年有財政赤字1,500億元。道明銀行(TD Bank)的報告又說﹐若... 詳情
小熊貓下周一命名揭曉 杜魯多羅照輝出席儀式
【明報專訊】多倫多動物園大熊貓雙胞胎小熊貓命名即將揭曉。加拿大多倫多動物園將於本月7日(周一)為在該園出生的大熊貓雙胞胎小熊貓舉行命名儀式。... 詳情
安布絲擔心聯邦加稅 指工商界憂加重負擔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臨時領袖安布絲(Rona Ambrose) 昨天表示,她擔心即將推出的聯邦預算,將是赤字和債務大增,歸根結底納稅人需要...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倫敦市東部一個小鎮的鎮長科揚言不想要多倫多的垃圾﹐反對多倫多將部分垃圾送往該區內的私人採石場。 多市正為快將飽和的垃圾... 詳情
地鐵街車停駛半日 多市癱瘓
【明報專訊】昨天雪暴侵襲多倫多﹐不巧多市中心公車局的一個地下電力窨井(vault)凌晨發生大火﹐切斷市中心地鐵和大部分街車電源﹐令市區公交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