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外援 Buick Enclave 馳騁北美

[2016.03.02] 發表

Crossover是Buick其中一款主要的營銷車種,單是旗下的Encore與Enclave兩款crossover,在北美洲的銷量已經佔了廠方的六成營業額。為堵塞Encore與Enclave兩款車系之間的市場空間,Buick將於今年第二季在北美洲推出一款全新2016年款Envision,這款中型豪華crossover的競爭對手包括Acura RDX、林肯MKC和奧迪Q5。文:逸思

儘管Envision這個名字對北美洲消費者來說有點陌生,但這款SUV在中國卻十分流行,由2014年投產至今銷量已經超過10萬輛,同時,她又在英國獲得Motor Trend雜誌選為當年最佳SUV獎,並非一般的新紮無名小輩。

為中國市場設計煙台裝嵌

事實上,Envision是通用特別為中國市場而設計的5座位SUV,由於她的市場定位能填補Buick在北美洲的市場空間,因此,廠方決定把這款在中國山東省煙台市裝嵌的SUV輸入北美洲,推出初期新車仍然繼續在煙台生產,廠方有待觀察市場反應才考慮會否把產地遷移往其他地方。

2016年款Envision是一款由零開始的全新設計汽車,車上設備秉承Buick一貫的豪華宗旨,由於採用一套堅固底盤,令到車殼可減省約10公斤重的滅聲材料也能令車廂保持寧靜舒適。Envision的單體式車殼約有40%超高力鋼和超高力鋼構成,另外有20%為鋼材,車身重量比奧迪Q5輕200磅左右。車頭前輪配備HiPer避震桿,後輪採用四連桿懸掛,令到Envision的行車表現十分舒適。

渦輪增壓引擎馬力252匹

Envision的車廂表板採用懸浮式大包圍設計,表板末端與車門壁連成一線,互相呼應。整個車廂捫上手感柔軟的物料,並且加上縫線裝飾,具有豪華氣派。位於中控槽的巨型儲物箱設有兩扇蓋掩,即使後座乘客也方便提存物件。新車車廂裝上一個標準8吋Buick IntelliLink顯示屏,車主可選用內置Wi-Fi熱點、接駁4G LTE的OnStar服務。IntelliLink可支援藍牙設備、SD卡和MP3播音器。廠方也為Envision設計了一款新的多功能軑盤,駕駛者可利用指頭來控制IntelliLink的功能菜單。

動力方面,Envision配備一台2.0公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252匹,扭力峰值達260磅呎,動力透過一套第三代、6前速自動波箱傳到四個車輪上。Envision的渦輪增壓器採用雙渦流設計,它能在1,800rpm至5,500rpm之間可輸出九成的扭力。與此同時,引擎裝上平衡軸,令到運轉時能減少震盪。

首配雙離合器四驅系統

2016年款Envision是Buick首款採用雙離合器全輪驅動系統的汽車,這套系統全自動操作,當正常環境下行駛時,驅動系統會把扭力全數傳到後輪上。

在安全設備方面,Envision裝置了10個標準氣袋,首次應用在Buick汽車上的Lane Keep Assist也屬於標準裝備,而自動泊車輔助系統、Surround Vision攝影機則屬附加設備。車上其他標準設備包括車側氣簾、透過震動來提示撞車風險的Safety Alert Seat、StabiliTrak車身穩定系統等。●

更多車主特區
車壇動態:現代IONIQ全方位環保房車
治濤 南韓現代車廠將於今年下半年在歐洲推出一款全新IONIQ小型房車,這款新車備有電動、插電式雙動能,以及雙動能三款型號選擇,是目前全... 詳情
精明車主:汽車可靠性凌志繼續稱霸
車迷 買車時我們除了考慮價錢、款式及性能等因素之外,汽車是否可靠耐用,不會經常出問題而要維修,也是很重要的因素。對於精打細算的精明消費... 詳情
妙用香蕉皮
香蕉是冬天的時令水果,並且具有很多作用。不過,你知道嗎?不同顏色的香蕉會有不同的作用。而且,香蕉皮也同樣具有你意想不到的作用。下面為... 詳情
6款可口零食 讓你任性吃不懼胖
零食不是會讓人發胖的惡魔,許多正在減肥的人正用超強意志力和它說不。其實,好的零食可以說明你均衡飲食,在饑餓來襲時馴服饑餓、減少嘴饞。更棒的是... 詳情
都說女人是水做的,在不少女性的心裡面,給肌膚補充水分是她們的第一要務,認為只要皮膚水分不足是造成乾燥、皺紋、出油、衰老的根本原因之一。日常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