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藏屍案3犯遣返 20警赴台交接 台遞解出境港即接手 上機下機9警全程包圍
港警倘機上遇反抗 可用乘客身分助制服
謝天賜指馮永業曾濫權 助「密友」陳婉玉掌港聯
試場警鐘誤鳴19分鐘 文憑試無停考無補時
預算案收逾2000修訂 民主黨或投贊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旗下公司擁至少7檔 好眼光:不知情

【明報專訊】本報發現,在元朗洪福街市最少有7間檔口的商業登記持有人為「好眼光有限公司」持有八成股份的「多保有限公司」——業務包括肉檔、魚檔及士多;當中洪福街市4間魚檔中,3間由「多保」持有。有區議員質疑好眼光以此伎倆抬高租金,繼而令獨立商販卻步,致市民被迫捱貴貨。好眼光管理層蘇先生回應指對事件不知情,強調由承包商租下街市內未能出租的舖位屬行內慣例。

持八成股份 相同地址註冊

於1981年成立的好眼光,目前除了承辦房委會的洪福商場外,還有3個領展街市。本報曾於2月揭發由好眼光管理的領展禾輋街市5個魚檔及凍肉檔無領牌經營。

洪福街市有45間商舖,好眼光管理層蘇先生說,當中約五分之二的商戶均為連鎖店,其餘為獨立商戶。街市約10間商戶穿著由好眼光提供的制服,但蘇指這是想令街市「乾淨企理」,故向所有商戶提供制服,由商戶自行決定穿著與否。

記者就洪福街市檔戶名稱翻查商業登記資料,發現由好眼光持有的「多保有限公司」在洪福街市持有3個商業登記,核對相關檔口編號,共涉及7個檔口。根據公司註冊紀錄,好眼光持有多保八成股份。兩家公司均使用由好眼光管理、領展旗下的慈雲山中心街市作公司註冊辦事處地址。

洪福街市的4間魚檔中,由多保商業登記的有「香港仔海鮮」、「順德河鮮」及「流浮山海產」;4個鮮肉檔中,有「豬仔嘜」及「農家豬」,而「三和食品專賣店」、「619士多店」亦為多保作商業登記的檔口。

稱租下未出租舖位是慣例

好眼光管理層蘇先生回應稱,對多保經營街市業務事件不知情,「要返去問儭釣ヾv,但強調由承包商租下街市內未能出租的舖位屬行內慣例。而好眼光身為承辦商,有責任為市民提供足夠選擇,蘇嘆道:「由自己經營不是好事,若有人願意租,(多保的商戶)可馬上撤走。」

區議員質疑壟斷:先托高租金

不過,屯門區議員譚駿賢批評有關做法或有壟斷之嫌,認為管理公司或可先「托高租金」,令獨立商販卻步,擔心管理公司可藉此引進更多旗下商舖,影響街市內貨品的定價,令市民被迫捱貴貨。

 
 
今日相關新聞
房會街市交領展承包商 租貴捱轟 12新建街市將全外判 租金條款「撒手」
旗下公司擁至少7檔 好眼光:不知情
小戶不開檔「減蝕」 房署將酌減租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