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藏屍案3犯遣返 20警赴台交接 台遞解出境港即接手 上機下機9警全程包圍
港警倘機上遇反抗 可用乘客身分助制服
謝天賜指馮永業曾濫權 助「密友」陳婉玉掌港聯
試場警鐘誤鳴19分鐘 文憑試無停考無補時
預算案收逾2000修訂 民主黨或投贊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小戶不開檔「減蝕」 房署將酌減租金

【明報專訊】房委會外判元朗洪福街市予承辦商管理,被指間接令商舖租金高企,場內客流不足亦令商戶經營困難。有菜販在1月開業首周,未計租金已虧損2萬元,過去數月場內人流沒有改善,故選擇自行暫停營業,形容「蒙茞普}機關槍都未必打中人」,「蝕租」已是將損失減到最低。洪福承辦商「好眼光」的管理層回應稱已推多項推廣活動,希望吸引h內及他區居民光顧。

房屋署稱,截至上月底,洪福h入伙率約85%,仍有部分單位未入伙,故已在本月起實施街市租金酌減措施,房委會將向好眼光發還部分租金,好眼光須根據各檔戶的室內面積,按比例發還租金予檔戶,房委會稍後將確認酌減金額。

記者上周三走訪街市,下午5時仍見人流疏落。有熟食檔檔主表示,貴租加上少人光顧,年初經營至今,每月虧損約2萬元;另有小商戶稱,現時每日皆做不到1000元生意,單以租金計已入不敷支。

有居民同樣感受深,指洪福街市內不少貨品價格,較數個輕鐵站之隔、食環署轄下的元朗同益街市高出一成至三成不等(見表)。

洪福h居民朱小姐稱,自己因工作關係未能到他區街市,故一家五口每月需多花近千元買菜。居民吳先生則說,雖然貨品較貴,無奈「貴都要食」。

 
 
今日相關新聞
房會街市交領展承包商 租貴捱轟 12新建街市將全外判 租金條款「撒手」
旗下公司擁至少7檔 好眼光:不知情
小戶不開檔「減蝕」 房署將酌減租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