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與梁通話職員講到喊 前人代朱幼麟﹕徹頭徹尾濫權

[2016.04.18] 發表

【明報專訊】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前立法會議員朱幼麟昨罕有現身機場參與靜坐,並引述國泰航空內部消息稱,與梁振英就幼女梁頌昕行李問題通話的職員「講到喊」,其間有國泰職員建議將梁頌昕遺下的行李於下一班機送往三藩市被拒,事後涉事職員亦被要求不公開真相。朱形容事件屬「徹頭徹尾的濫權事件」,稱「一定要追究到底」。

指職員曾倡下班機送行李被拒

本報就其言論向特首辦、機管局、民航處、國泰及機場保安有限公司(AVSECO)查詢,AVSECO稱不了解言論不便回應,其餘截稿前無回覆。

朱幼麟表示,據他了解,當時與梁振英通話處理梁頌昕行李問題的國泰初級女職員,「即場講電話講到喊」。有國泰職員曾提出可即時於下一班客機運送梁頌昕的行李往三藩市,但建議被拒絕,「史丹福大學離機場咁近都唔肯,唔係想用特權係咩?」

稱尋法律意見 阻國泰令噤聲

他引述消息稱,當時有5至6名地勤人員處理事件,但現時無人敢道出真相,指國泰命令涉事職員不得向外公開事件。朱幼麟稱正尋求法律意見,希望可阻止國泰阻撓職員披露真相,「我唔會接受再有一個香港人鰩S權陰影下唔敢企出謠膳u話」。

因愛跳降落傘而有「飛天朱」之稱的朱幼麟現年72歲,於1995至1997年任立法局議員,1998至2004年任立法會議員,2003年當選全國人大代表。

更多要聞
街頭被斬逾10刀    擔心人身安全  巴基明:上海仔非「走佬」會返港
【明報專訊】被外界稱為江湖人物「上海仔」郭永鴻旗下「南亞兵」頭目的「巴基明」(黎善明),本月初在土瓜灣被多名刀手襲擊,身中至少10刀浴血街頭... 詳情
【明報專訊】就社會關注一些涉及「假難民」以酷刑聲請身分來港打黑工的情G,亦有指巴基明與這些假難民有關,巴基明(黎善明)回應否認與「假難民」個... 詳情
【明報專訊】與江湖人物「上海仔」郭永鴻相熟的「巴基明」黎善明在醫院留醫逾10日,留醫期間警方採取相應的高度保安措施。巴基明留醫病房有多名警員... 詳情
1歲童元朗險遭抱走  警列懷疑拐帶
【明報專訊】元朗康景街發生懷疑拐童案。一名母親稱前日在街上拖1歲半大女兒時,突然有一名陌生婦人走近及從後抱走其女,女童母親大驚用長遮拍打對... 詳情
太平洋「火環」一周5強震 厄瓜多爾7.8級大地震233死
【明報專訊】綽號「火環」的環太平洋地震帶接連發生強烈地震(見圖),繼日本九州後,位處太平洋另一側的南美國家厄瓜多爾在當地時間上周六晚發生黎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