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市長:奧巴馬血統對英反感

[2016.04.23] 發表

【明報專訊】奧巴馬昨日飛抵英國展開3日訪問,出發前他曾呼籲英國民眾留歐。倫敦市長約翰遜昨日在英國報章《太陽報》刊文,指奧巴馬因為他的肯尼亞血統,「對大英帝國有祖傳的反感」,惹來公眾狠批。

奧巴馬訪英前表示,英國留歐有助加強英國的領導地位。惟約翰遜直斥奧巴馬的建議「前後矛盾」,認為美國民眾若置身處地,絕不能忍受歐盟,指他的言論「虛偽」。

他指稱奧巴馬入主白宮後,將橢圓形辦公室內擺放的已故英國首相邱吉爾半身像移走,並交還英國大使館,象徵有部分肯尼亞血統的奧巴馬對「大英帝國」感到反感。

反對黨自由民主黨前黨魁坎貝爾指這是「不能接受的誹謗」,並指很多人都對約翰遜的言論感嚴重反感。前英國歐盟代表沃爾指其言論有失身分。邱吉爾孫兒索姆斯指其言論「錯漏百出」。而白宮亦指約翰遜的言論並不正確,指邱吉爾半身像仍被放置在白宮的顯眼位置。

更多國際要聞
德排廢調查﹕16品牌車涉違規
德國福士汽車早前被揭發在汽車廢氣排放測試中作弊,引起軒然大波,多國追查事件。德國交通部調查發現,共有16個汽車品牌違反規定,被點名的德國5間... 詳情
【明報專訊】汽車生產商快意佳士拿(Fiat Chrysler)宣布全球回收超過110萬輛運動型多用途車(SUV)及轎車,原因是擔憂車輛可能在... 詳情
俄亥俄家族8人遭行刑式槍殺 兇手在逃
美國俄亥俄州周五(22日)發生家族槍擊慘劇,同一家族8人在4個不同地點被行刑式槍殺,死者包括7名成年人和一名16歲男孩。警方表示,3名幼童包... 詳情
比利時遇襲地鐵站周一重開
【明報專訊】比利時布魯塞爾連環襲擊發生超過一個月,調查有新進展。有曾經被伊斯蘭國俘虜的法國記者指,認出其中一名施襲者是看守人質的獄卒。另外,... 詳情
毒海沉淪 王子驟逝
1980年代瘋魔國際的美國流行樂壇巨星Prince周四(21日)暴斃,不少紅星名人甚至美國總統奧巴馬均紛紛悼念,美國多座建築物、報章頭版和M...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