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罪犯也可通過篩查當司機 卡加利市長爆粗宣泄不滿Uber

[2016.04.24] 發表

【明報專訊】社交媒體出現視頻﹐卡加利市長南施(Naheed Nenshi 圖)在其中爆出粗口﹐對手機應用程式召車服務Uber(優步)發泄不滿。他也稱﹐性罪犯也能通過Uber的司機篩查程序。

視頻拍攝於他最近前往波士頓的一次公務旅行期間。卡加利媒體獲得的社交網站Periscope視頻顯示﹐南施在其中說到﹕「Uber﹐沒有文雅的方式來說它﹐它是絕妙的商業模式﹐是d****。」

視頻中﹐南施使用美國召車服務Lyft﹐途中﹐他率直地與司機攀談﹐該名司機也為Uber駕車。看似南施並未意識到他被拍攝下來。

南施提及Uber管理層說﹐「坦率而言﹐他們是世界上最差勁的人。我從前從未遇到過這樣的人。」

他繼續說﹕「我在一次會議上﹐遇到該公司行政總裁特拉維斯(Travis)﹐我想﹐『噢﹐因為你是一個d***﹐這滲透了整個公司。」

自Uber去年10月在卡市啟動﹐市府與該公司爭拗不斷﹐涉及保險、司機的篩查等。

卡加利起草城市附例﹐允許Uber在該市運作﹐但Uber說﹐條條框框限制太多。

Uber數月來已未在卡市運作。

視頻中﹐南施告訴該名司機﹐Uber篩選司機的標準太低。

「我們派人暗中探訪﹐註冊為該公司的司機﹐看他們是否能通過背景調查。」他說﹐登記在案的性罪犯、暴力罪犯定罪者﹐最後統統過關。

Uber對南施的言論作出回應﹐於周五晚些時候發布聲明說﹐它仍然希望能在該市運作。

公司發言人德勒呂(Jean-Christophe de Le Rue)說﹕「很失望﹐市長南施口出不雅之詞﹐和有問題的戰術。我們希望﹐能有更具建設性的交流﹐造福卡加利的乘客與司機。」

不過南施還是對Uber表示樂觀態度﹐「我們最終會實現﹐就是需要理出頭緒。」市長辦公室發言人說﹐周一前不會回應此事。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23日加新社電)部分保守黨國會議員呼籲黨派降低黨費﹐壓力之下﹐保守黨全國委員會經過投票﹐決定對黨費標準作出調整。 保守黨一年黨... 詳情
67%加人工作有壓力 多攝奧米加3可減壓
【明報專訊】加拿大健康食品協會(Canadian Health Food Association,簡稱CHFA)上個月進行了一個網上調查,發... 詳情
士嘉堡居民乘搭公共交通 僅佔14%不及市區人一半
【明報專訊】士嘉堡數位國會議員昨天發起﹐就士嘉堡快速交通發展舉行會議﹐向公眾報告進展並聽取建議和意見。多倫多市長莊德利並多位士嘉堡的市議員一... 詳情
首位獲加拿大勳章華裔女性 林黃彩珍紀念牌匾揭幕
【明報專訊】安省遺產基金會在多倫多市議會大樓北面公園Downtown Diversity Garden設立紀念林黃彩珍(Jean Lumb)... 詳情
黃之鋒籲加籍港人9月投票
【明報專訊】正訪問北美的前學民思潮召集人、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昨日在萬錦出席公開論壇,上百人出席。黃之鋒感謝加國民眾關注香港政治,呼籲9月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