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友策劃修改黨章開路 安布絲不戀棧無意爭黨領

[2016.05.03] 發表
聯邦保守黨臨時領袖安布絲周一在國會提問。(加新社)

(渥太華2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臨時領袖安布絲(Rona Ambrose)無意競逐黨領席位﹐有人策劃修改政黨章程﹐讓她參選﹐ 但安布絲看來不戀棧。

一小群保守黨國會議員鼓勵安布絲參選﹐他們上周開始策劃﹐改動保守黨章程﹐因為一些規則禁止臨時領袖競逐黨領。

但安布絲的發言人斯托肖(Mike Storeshaw)說﹐她沒有這個考慮。

斯托肖說﹕「安布絲當臨時領袖﹐有人支持她﹐她當然感到欣慰﹐因為那代表團隊路線正確。

「說到長期黨領一職﹐她早有決定﹐今天不會改變﹐以後也不會﹐她不會做候選人。」

保守黨政黨章程規定﹐臨時領袖不得競選黨領。

修訂相關規則﹐要有100個選區100個代表簽署請願信﹐那只是第一步。在那以後﹐黨人需在溫哥華召開的保守黨政策大會上討論這個議題。假如議題順利進入黨章檢討階段﹐還要有更廣泛的大會投票﹐表決新措施。

保守黨國會議員里德(Scott Reid)與其他人牽頭﹐推動徵召安布絲運動。他說團隊相信她是最佳人選﹐能承接保守黨任務﹐對抗自由黨政府﹐重掌政權。

他指出﹐安布絲不知道這項行動﹐她去年秋天爭取臨時黨領席位﹐沒有人質疑她的動機。

人們都知道﹐她競選臨時黨領的時候﹐無心爭取長期職務。但里德說﹐他和一些人認為﹐她應該改變主意。

里德辦公室指出﹐這個群組仍會收集簽名﹐除非聽聞安布絲直接表態。

一些保守黨國會議員對這項最新行動感到意外﹐包括有意競選的準侯選人卞聶爾(Maxime Bernier)﹐他已正式登記競逐保守黨領袖。

更多加國新聞
安省後座議員提私人法案 禁上門推銷冷氣機熱水爐
(多倫多2日加新社電)安省自由黨後座議員周一提出私人法案﹐建議禁止人們沿門推銷暖爐、冷氣機、熱水爐和淨水器﹐保護消費者。 安省議員貝克... 詳情
錯計5,200萬福利金 廳長攬責無人受處分
(多倫多2日加新社電)安省政府委託一間公司開發社會福利和殘障金系統﹐結果軟件錯誤百出﹐現在需要多付5,200萬元﹐矯正那些問題。安省社區及社... 詳情
(多倫多2日加新社電)最新民意調查發現﹐三分之二的加拿大受訪者相信﹐性侵犯事件確有其事﹐事主的投訴可信。加拿大婦女基金會(Canadian ...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歹徒凌晨時份在多倫多公車上性侵犯一名女乘客,之後還尾隨下車的受害人。 警方現呼籲公眾提供消息。 警方表示,案件發...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商業汽車安全組(Commercial Motor Vehicle Safety Unit) 和安省交通廳及其他大多倫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