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儲Lockhart﹕今年可能加息兩次

[2016.05.04] 發表

【明報專訊】阿特蘭大聯儲銀行行長Dennis Lockhart(見圖)昨天表示﹐今年內聯儲局可能加息兩次﹐但需要考慮英國一旦脫離歐盟對美國經濟的影響。

他在佛羅里達Amelia Island向傳媒表示﹐加息兩次「肯定有可能」﹐今年內還有多次議息會議﹐但加息與否完全端視經濟發展。

  他指出﹐從現在到6月14日至15日議息會議有相當變數﹐並有英國公投表決是否繼續留在歐盟導致的風險。

  Lockhart表示﹐關注英國會否脫歐對美國經濟的影響﹐以及金融市場的反應。英國不明朗前景﹐將令金融市場再度反覆。

  上周聯儲局維持利率不變﹐並暗示不急於加息。據CME Group的聯邦基金期貨分析﹐聯儲局6月加息的機會僅13%﹐今年料將只加息1次。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最大製藥集團輝瑞(代號PFE)首季度盈利跳升27%﹐主要得助於銷售增加、較低稅項及一次過得益。集團對未來業務發展信心加強﹐調...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第四大無線電訊服務供應集團Sprint(代號S)末季度內﹐雖然虧損擴大﹐並超越分析員預測﹐但收入跌勢較預期輕﹐股價不跌反升。... 詳情
商品回吐
李順威 5月3日上證指數+1.85%。美股指數下跌,標普500低開,低見2,054,收2,063,-18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升,美元兌... 詳情
油金續跌
Jeff Lee 多指-1.14%。多指升跌比率54升178跌,領升界別是醫療保健、公用,帶跌界別是能源、財務和原材料。7月西得州期油... 詳情
Encana首季虧損大過預期
【明報專訊】受累於油價下挫及產量減少﹐加國石油及天然氣生產集團Encana(代號ECA)首季度虧損大過市場預期﹐收入下跌四成﹐股價急挫。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