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擬派重型滅火機阿省救火
渥京未回應 官員稱考慮中

[2016.05.09] 發表
直升機周日在麥穆里堡南面16公里外投水彈撲滅野火。(加新社)
在通往麥穆里堡的高速公路上﹐火場周日冒出烈焰和濃煙。(加新社)

(渥太華8日加新社電)俄羅斯向渥京建議﹐派遣它的重型滅火機和專業滅火人員到加拿大﹐協助它撲滅阿爾伯達省麥穆里堡(Fort McMurray)山火﹐杜魯多政府暫時未有回應。

俄羅斯緊急事務部長普契科夫(Vladimir Puchkov)上周末說﹐俄羅斯可以調度重型滅火機到加拿大。

駐渥太華俄羅斯大使館發言人卡利林(Kirill Kalinin)說﹐他們隨時「準備幫助加拿大伙伴﹐對抗阿省山火」。

俄羅斯建議﹐派遣伊留申伊爾-76運輸機(Ilyushin IL-76)機隊﹐到加拿大救火。加軍有時租用伊留申伊爾-76運輸機﹐據說它能在「火點噴灑42噸滅火泡沫」。

莫斯科說﹐如有需要﹐它會派遣「配備必需工具的救援人員和專業人員」﹐在地面撲滅山火。

加拿大公安部長葛代爾 (Ralph Goodale) 對CTV電視台《質詢時間》(Question Period)說﹐山火仍在蔓延﹐到周日晚間﹐火燒範圍可能達到3,000平方公里。但他沒說俄羅斯滅火願意幫忙﹐也沒有提到國際援助計劃。

不過﹐加方官員對俄羅斯媒體說﹐渥京政府仍在考慮俄羅斯的建議。

葛代爾周日沒有準備召集軍人﹐加入600 名消防員的行列﹐消防員來自阿省、安省、魁北克省、緬尼托巴省、紐賓士域省。

另一方面﹐空軍周日首次派遣新式重型戰地直升機﹐協助災難救援行動﹐運送兩批食物、藥物和緊急救援物資﹐到麥穆里堡50公里外的原住民社區。

更多要聞一
多市大麻店逾百間 直追薄餅店
【明報專訊】多倫多非法大麻藥房數目暴增,多市更取代溫哥華成為全國的大麻集中地。聯邦自由黨在去年大選承諾將大麻合法化,有大麻諮詢公司在自由黨勝... 詳情
新移民自會改善英文能力 律師抨入籍語文試多此一舉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有意修改入籍法例,將需要接受語文測試的年齡要求從14至64歲,放寬到18至54歲。但有移民律師指,新移民想在加國成功,自... 詳情
盼安樂死合法化 助推廣安寧護理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開啟安樂死合法化進程,與之息息相關的除了道德和執行問題,還有針對重症患者的安寧護理服務(palliative car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