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省山火濃煙 連太空人也看到

[2016.05.09] 發表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麥穆里堡山火延燒多日,已造成近9萬人撤出家園。大火產生的濃煙籠罩北美天空,連太空人從太空都能看見。

國際太空站(ISS)的英國太空人皮克(Tim Peake)周日在推特上分享2張空拍照,他留言說:「阿爾伯達大火的煙現在覆蓋了北美洲大片區域,一路延伸到大西洋岸」。

有網友說他在美國明尼蘇達州也感受到灰濛濛的空氣。

路透社報道,麥穆里堡當地消防員一周以來為了救火疲於奔命,連母親節也只能集體拍下合照寄給媽媽和太太,告訴她們自己「平安強健」。

阿爾伯達省長與其他官員表示,麥穆里堡周邊延燒多日的大火,由於下了點雨且氣溫下降,大火移動速度「減慢非常、非常多」。

更多要聞一
多市大麻店逾百間 直追薄餅店
【明報專訊】多倫多非法大麻藥房數目暴增,多市更取代溫哥華成為全國的大麻集中地。聯邦自由黨在去年大選承諾將大麻合法化,有大麻諮詢公司在自由黨勝... 詳情
新移民自會改善英文能力 律師抨入籍語文試多此一舉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有意修改入籍法例,將需要接受語文測試的年齡要求從14至64歲,放寬到18至54歲。但有移民律師指,新移民想在加國成功,自... 詳情
盼安樂死合法化 助推廣安寧護理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開啟安樂死合法化進程,與之息息相關的除了道德和執行問題,還有針對重症患者的安寧護理服務(palliative car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