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兩廈漏水 職員捧桶救器材

[2016.05.11] 發表
香港電台兩幢大廈昨暴雨下漏水,在電視大廈3樓剪片房因入水致兩部電腦及部分錄影器材淋濕,職員要用水桶載水,以及用風扇吹乾器材。(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提供)

【明報專訊】天文台兩度發出黃色及紅色暴雨警告下,香港電台兩幢大廈出現漏水,部分「假天花」浸濕後塌下,有機器被淋濕,職員要用水桶載水及在大廈內放置沙包。另外有巿民拍攝到港鐵沙田圍站天花嚴重漏水,雨水沿天花滴落地面,整個車站月台水浸。

在廣播道30號的廣播大廈及1A號的電視大廈,昨晨暴雨期間,有港台員工見廣播大廈直播室外天花漏水,部分假天花浸濕塌下,職員拿出大水桶盛載雨水,漏水位置近伺服器房;另外,電視大廈3樓剪片房亦天花漏水,兩部電腦及部分錄影器材淋濕。

浸塌假天花 港台:未阻廣播已促正視

香港電台機構傳訊組總監伍曼儀表示,廣播大廈地下直播室外正進行防漏工程,遇上暴雨,有雨水滲入,工作人員已抽走積水,伺服器房電線已進行防水措施,廣播服務未受影響;另電視大廈3樓後期製作室新冷氣裝置接駁去水位出現問題致漏水,與暴雨無關,機器暫未見損牷C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副主席趙善恩形容今次問題嚴重,治本方法為興建新廣播大樓,該會昨向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發公開信,促政府重新提交興建大樓方案。

沙田圍站漏水 月台水浸

另外,港鐵方面在市民見到沙田圍站的天花出現嚴重漏水;亦有市民拍攝到荃灣西站一處假天花漏水。港鐵回應指出,昨早7時15分黃雨期間,沙田圍站職員留意到一號月台第4卡附近位置天花漏水,港鐵已即時加派人手在場協助乘客,並安排清潔工人清理地面。另昨早約11時,本報拍到東涌線列車車頂漏水,水點滴下車廂座位,港鐵指出,有可能是列車停在露天路段的車站、乘客上落車期間有雨水流入車廂。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傳統官立名校皇仁書院逾20名公務員教師組成的「皇仁良心教師聯盟」(下稱聯盟)今早會在學校發起黑絲帶默站,表示將有連串行動,抗議校... 詳情
科技券擬下半年推 中小企每次最多獲20萬 助轉型升級 每項目須自行配對最多10萬
【明報專訊】全港現有超過30萬間中小企,創新及科技局擬今年下半年投放5億元推出「科技券先導計劃」,為期3年,以2︰1的配對模式,向每間獲批的... 詳情
將軍澳66億建先進製造業中心
【明報專訊】財政預算案宣布科技園公司在將軍澳工業h試推智能生產和高端製造,成本達82億元。創科局在最新文件建議工業h內一幅2.71公頃土地發... 詳情
內地婦涉襲港母女被捕 控傷人今提堂
【明報專訊】沙田發生涉及「中港矛盾」傷人案。一對港人母女前日在新城市廣場與一個內地家庭因小故發生衝突,其後雙方再在港鐵站外相遇,疑內地婦推跌... 詳情
朱幼麟遺行李 國泰首表明不代帶入禁區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幼女梁頌昕遺留行李風波發生逾月,早前機管局解釋,可以courtesy delivery(好意傳送)方式,將行李帶入禁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