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惡劣未停課 學校可自行決定

[2016.05.11] 發表

【明報專訊】教育局2013年向學校發出的「熱帶氣旋及持續大雨 幼稚園及日校適用的安排」通告,列明在各種風球信號及黃、紅、黑雨警告信號下,學校應採取什麼應變措施。按現行安排,當天文台在上午6時至8時發出紅雨或黑雨,教育局會宣布上午校及全日制學校停課,學校必須確保校舍開放直至正常放學時間為止,同時安排教職員照顧已返抵學校的學生。

暴雨警告生效 須開校舍照顧抵校學生

根據教局通告,若在8時至10時半發相關警告信號,上午校及全日制學校應繼續上課,須在安全情G下才可讓學生回家。若在10時半至1時期間發出紅雨或黑雨,則下午校停課;若1時後才發出,則所有學校應繼續上課。在所有暴雨警告信號下,學校都要在安全情G下,才可讓學生回家。教局昨指出,一般而言,當決定是否讓學生回家,學校應考慮當時雨勢、交通情G、學生的年齡及其居住地點,以及是否有成人接送等因素。

徵詢區內發展組 即可決定停課

在特殊情G下,教育局可宣布某個或多個地區的學校停課;若教局未宣布停課,個別學校因區內的天氣、道路、斜坡或交通情G惡劣而認為有停課的必要,則該校校長可在徵詢所屬地區學校發展組的意見後決定停課,並立即按應急計劃啟動所需措施,以及根據既定程序通知相關人士。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傳統官立名校皇仁書院逾20名公務員教師組成的「皇仁良心教師聯盟」(下稱聯盟)今早會在學校發起黑絲帶默站,表示將有連串行動,抗議校... 詳情
科技券擬下半年推 中小企每次最多獲20萬 助轉型升級 每項目須自行配對最多10萬
【明報專訊】全港現有超過30萬間中小企,創新及科技局擬今年下半年投放5億元推出「科技券先導計劃」,為期3年,以2︰1的配對模式,向每間獲批的... 詳情
將軍澳66億建先進製造業中心
【明報專訊】財政預算案宣布科技園公司在將軍澳工業h試推智能生產和高端製造,成本達82億元。創科局在最新文件建議工業h內一幅2.71公頃土地發... 詳情
內地婦涉襲港母女被捕 控傷人今提堂
【明報專訊】沙田發生涉及「中港矛盾」傷人案。一對港人母女前日在新城市廣場與一個內地家庭因小故發生衝突,其後雙方再在港鐵站外相遇,疑內地婦推跌... 詳情
朱幼麟遺行李 國泰首表明不代帶入禁區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幼女梁頌昕遺留行李風波發生逾月,早前機管局解釋,可以courtesy delivery(好意傳送)方式,將行李帶入禁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