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碩士涉嫖拒捕離奇死 
遭抓短片首曝光

[2016.05.11] 發表
北京碩士生雷洋被送到昌平區中西醫結合醫院搶救,最終不治。(取自新京報網)
「雷洋事件」的涉案足療店,目前已停業。(鳳凰網)

【明報專訊】北京29歲碩士生雷洋上周六離奇死亡,警方更稱死者生前涉嫌嫖妓。北京昌平公安分局周三凌晨再次在官方微博通報事件。通報指出,雷洋在足療店嫖娼曾支付200元人民幣嫖資,而雷洋在拒捕期間咬傷警員,並將警員所持視頻拍攝設備摔壞。不過,雷洋被抓捕的片段在網上曝光,從網民所拍短片中可見,雷洋曾大喊「幫幫忙一下」,而附近居民稱雷洋還喊了「不是警察是黑社會……」。

據指於當晚約9時14分,警員發現雷洋從一家足療店離開,於是上前調查。當時雷洋試圖逃跑,在激烈反抗中咬傷警員,並將警員所持視頻拍攝設備摔壞,及後被帶上警車。行駛中,雷洋突然掙脫看管,從車後座竄至前排位置,踢踹司機迫使其停車,打開車門逃跑。

其後因雷洋激烈反抗,為防止他再次脫逃,警員依法給其戴上手銬,於晚上9時45分再次被帶上車。在帶回審查途中雷洋身體不適,警員立即將其送往附近的昌平區中西醫結合醫院,及至10時05分進入急診救治,惟雷某經搶救無效,於10時55分死亡。

家屬表示,被派出所告知雷洋是心臟病發而死,但由於雷洋身上有多處傷痕,加上有目擊者稱雷洋被警方控制過程中曾大喊「救命」,並呼喊「不是真的警方」,質疑警方在執法過程中是否合法,目前仍對案件十分存疑。

家屬又稱,雖然昌平警方曾通報昌平檢方已介入的訊息,但目前家屬和律師並不知悉檢察機關介入到何種程度,立案情況、相關材料、人證物證的情況也無人說明。

他們認為,由於該案件涉嫌刑事犯罪,公安機關應將證據移交至檢察機關。家屬今早已動身前往昌平檢察院,並希望由鑑定機構聘請外部專家做司法鑑定的第三方監督,律師和家屬代表也可以陪同監督。

更多中國新聞
官方《人民日報》前日刊出對「權威人士」的萬字長篇獨家專訪,解讀中國經濟的現G,中心意思是警告中國經濟將呈L形走勢,而且底部橫行不止一兩年,語... 詳情
暴雨襲珠三角 穗地鐵站現「瀑布」
【明報專訊】強暴雨昨晨襲擊廣東,珠三角多地水浸頓成澤國,部分地區水深及腰,車輛被浸到「死火」,交通癱瘓;地鐵站樓梯變「瀑布」,站內水流成河;... 詳情
內地氣象部門曾預測,廣州市本月將面臨三次大暴雨過程,結果首次就讓廣州「癱了」,全市頓成澤國。據了解,廣州市2008年起先後花逾600億元人民... 詳情
涉「魏則西案」  武警二院兩領導撤職
【明報專訊】武警北京總隊昨公布涉及「魏則西事件」的武警北京總隊第二醫院處理結果,給予包括院長蔣均遠在內的兩名醫院主要領導行政撤職處分,另兩人... 詳情
【明報專訊】中新社10日報道,一份10日出爐的報告顯示,新畢業的大學生平均月薪不到5000元人民幣。其中,碩士平均月薪為4777.9元,大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