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襲珠三角 穗地鐵站現「瀑布」

[2016.05.11] 發表
廣州地鐵站昨出現雨水倒灌,雨水沿地鐵站口樓梯流入站內形成「瀑布」。(網上圖片)
市民乘巴士猶如搭船。(網上圖片)
廣州昨遭暴雨襲擊全城被淹,街道上水深過膝,多個區域交通受影響。(網上圖片)
在暴雨侵襲下,主要道路亦變成「河流」。

【明報專訊】強暴雨昨晨襲擊廣東,珠三角多地水浸頓成澤國,部分地區水深及腰,車輛被浸到「死火」,交通癱瘓;地鐵站樓梯變「瀑布」,站內水流成河;雨水灌入屋內,有市民更在家中H上釣魚。當局則派出橡皮艇在水中運送市民上班。不少市民對珠三角城市逢大雨必浸十分不滿,稱一場雨便打垮全市交通,真是讓人擔憂。氣象部門稱,今、明兩日廣東大部分地區仍然有雨,但部分時間會有陽光。

水深及腰 交通癱瘓

與香港一河之隔的深圳市,從凌晨4時開始閃電不停,許多人從睡夢中驚醒。強雷雨亦由西向東傾瀉,一直持續到中午,市內羅湖、寶安及龍崗等多地水浸嚴重,部分水深及膝,107國道寶安段南北交通中斷,北行車輛隊尾排至南頭關內。暴雨令全市交通大混亂,不少市民出行塞車長達1個多小時。在西鄉一些路口,深圳城管及協管人員冒茪j雨用小划艇幫助上班的市民渡過深水區到巴士站。交警則將浸水死火的車輛拖走,但積水阻礙,令趕上班的民眾極心急。

在廣州,更傳出全城被淹的消息,有地鐵站樓梯變成「瀑布」,雨水沿地鐵站出口灌入站內,站內水流成河。部分街道水位淹沒到膝頭,甚至半個身位,積水亦湧入巴士車廂,乘客需捲起褲腳。據廣州市三防辦公室通報,昨日降雨持續時間長,局地累計雨量較大,全市多區交通一度癱瘓。廣州多區掛出橙色暴雨預警信號,學生延遲上學。

另外,佛山亦持續受到暴雨影響,市氣象局昨日早上9時發布暴雨紅色預警,其中順德區七個監測站錄得超過一百毫米的雨量,部分道路更出現水浸及塌樹的情況。據了解,受厄爾諾尼現象影響,今年全國的降雨量明顯高於常年,廣東亦都不例外。

更多中國新聞
涉「魏則西案」  武警二院兩領導撤職
【明報專訊】武警北京總隊昨公布涉及「魏則西事件」的武警北京總隊第二醫院處理結果,給予包括院長蔣均遠在內的兩名醫院主要領導行政撤職處分,另兩人... 詳情
【明報專訊】中新社10日報道,一份10日出爐的報告顯示,新畢業的大學生平均月薪不到5000元人民幣。其中,碩士平均月薪為4777.9元,大學... 詳情
廣東影業集團非法集資逾2億 7涉案人被抓
【明報專訊】廣州警方昨日通報,當地警方日前對在廣州從事非法集資活動的廣東某影業集團公司採取行動,同時在湖北荊門市和廣州番禺區展開抓捕,帶回7...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省人民醫院口腔科主任醫師陳仲偉日前被病人斬死仍屍骨未寒之際,重慶石柱縣中醫院昨晨再爆出外科醫生汪永欽就診時,遭3名疑因不滿治... 詳情
【明報專訊】東莞田心村上周六有出租屋房東與家人聚會時,一名赤膊男子竟帶人到場鬧事,並斬傷兩人。行兇男子此前曾向一名女租客求愛,被拒後更多次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