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花600億治水 付諸東流

[2016.05.11] 發表

內地氣象部門曾預測,廣州市本月將面臨三次大暴雨過程,結果首次就讓廣州「癱了」,全市頓成澤國。據了解,廣州市2008年起先後花逾600億元人民幣治水,但每年雨季水浸都從未間斷,有市民炮轟當局治水不力,「市水務局應擔責」。

廣東省氣象局預計,五月廣州市將有3次大暴雨過程,分別是本月9日至12日、本月18日至21日,以及本月26日至29日。

在首次大暴雨天氣,全市幾乎被「淹沒」,而第二、三次會否再「浸癱」廣州則惹起關注。

對於治水效果屢不達標,市民憂出現高標準拿錢,低標準做事現象,「治水在限期內達不到預定目標,市水務局等部門應出來擔責及道歉。」網民指只有將治水帳本公開透明,才能有條件進行監督和問責。

更多中國新聞
涉「魏則西案」  武警二院兩領導撤職
【明報專訊】武警北京總隊昨公布涉及「魏則西事件」的武警北京總隊第二醫院處理結果,給予包括院長蔣均遠在內的兩名醫院主要領導行政撤職處分,另兩人... 詳情
【明報專訊】中新社10日報道,一份10日出爐的報告顯示,新畢業的大學生平均月薪不到5000元人民幣。其中,碩士平均月薪為4777.9元,大學... 詳情
廣東影業集團非法集資逾2億 7涉案人被抓
【明報專訊】廣州警方昨日通報,當地警方日前對在廣州從事非法集資活動的廣東某影業集團公司採取行動,同時在湖北荊門市和廣州番禺區展開抓捕,帶回7...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省人民醫院口腔科主任醫師陳仲偉日前被病人斬死仍屍骨未寒之際,重慶石柱縣中醫院昨晨再爆出外科醫生汪永欽就診時,遭3名疑因不滿治... 詳情
【明報專訊】東莞田心村上周六有出租屋房東與家人聚會時,一名赤膊男子竟帶人到場鬧事,並斬傷兩人。行兇男子此前曾向一名女租客求愛,被拒後更多次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