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省山火理賠額大 安省屋保明年勢加價
續期宜主動要求格價減負擔

[2016.05.11] 發表
阿省山火已摧毀2400個物業。(加新社圖片)

保險業人士指出﹐阿爾伯達省山林大火將會導致大額理賠﹐安省房屋保費勢必受到拖累﹐業主明年續期時先行格價﹐也許能夠減輕負擔。

王震耀(Allen Wong)說﹐業主明年收到房保續期通知﹐應當留意保費的變動﹐如果嫌貴﹐可以主動聯絡負責的保險經紀﹐要求再次格價﹐以免保單自行續期。他表示﹐今次火災仍未結束﹐對房屋保險費的實際影響﹐目前言之過早﹐但可以肯定的是保費的增加﹐已是無可避免的事實﹐原因是保險公司需要彌補損失﹐估計明年便會在新的保費中反映出來。

最新的新聞報道表示﹐今次麥穆里堡山林大火所造成的損失暫時預計達到90億元。根據過往的情況﹐每當發生大型天災事故﹐保險公司便會把保費調高。

不過﹐王震耀強調﹐雖然保險費上升在所難免﹐不同保險公司所遇到的損失各自不同﹐所以保費上調的幅度﹐還是會有差別。

王震耀舉例稱﹐皇家銀行已經披露相關的風險﹐透露在災區內為約500間物業提供保險﹐但其他保險公司還未有提供這方面的資料。

這名保險公司All-Risks Insurance Brokers Limited執行合伙人又提醒業主﹐一旦發現房屋保險續期的新收費太貴﹐應當主動要求負責的保險經紀重新格價﹐以能提供另外的選擇。

根據現行的做法﹐如果客戶在收到通知後不主動聯絡跟進﹐保單便會自動續期。他透露﹐大部分保險經紀工作繁忙﹐未必有時間主動為所有續期的客戶重新格價。

據指出﹐目前續期通知﹐通常都是由保險公司直接寄給客戶﹐負責的經紀則會收到副本﹐只會在收到客戶的要求之後﹐才會按指示跟進。

王震耀表示﹐保險經紀可能代理十多至二十間保險公司的產品﹐因此能夠透過報價要求而獲悉那間公司的保費加幅最低。另一個可以減少保險費的方法是提高墊底費﹐但實際效益不大。他解釋﹐現行一般房屋保險墊底費是1,000元﹐如果提高至2,500元﹐以每年1,000元的房屋保費來說﹐大概可以節省100元。

根據本周初來自阿省的消息﹐今次的山火已摧毀了2,400個建築物。阿省於2013年經發生泛濫﹐總損失達到30億元。

更多地產新頁
紐約90年工具屋變身獨立屋 面積312呎 50萬美元放盤
大城市屋價高昂並非只是加拿大的問題。近期美國紐約1間類似放置雜物棚屋的獨立屋正以近50萬美元的售價放盤﹐反映出美國置業人士也正面對住宅屋價愈... 詳情
杜蘭區4月屋價按年升18% 放盤日數大幅縮短至11天
多倫多以東杜蘭區上月份屋價錄得約逾18%的年增長﹐而且樓盤掛牌日數大幅縮短。 杜蘭區地產經紀協會(Durham Region Asso... 詳情
安省新屋保障計劃機構Tarion首次在網上舉行周年公眾會議﹐方便省內各地的居民參與﹐了解新屋保用的情況。 今次的會議定於本月31日下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