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後患嚴重心理病 荷蘭女獲批安樂死

[2016.05.12] 發表

【明報專訊】荷蘭一名20多歲女子,由於小時曾遭性侵,因而患上嚴重情緒病。經醫生診斷後確認女子的心理創傷已經嚴重到無法治療,終於在去年批准她接受安樂死。不過有英國議員就不滿,認為批准受性侵女子安樂死做法不當。

荷蘭安樂死委員會發表的報告中,並無透露女子的名字。報告指,該名荷蘭女子大約20多歲,15年前遭性侵後一直飽受身心煎熬,即其受害時年齡只有5至15歲左右。這名女子患上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抵抗治療,包括有強迫症、幻覺、自殘傾向、自殺傾向、長期抑鬱及嚴重厭食症等。

女子在2年前曾接受強化治療,但治療只獲得短暫成功。其後女子的醫生診斷她已經沒有希望,當局遂批准女子安樂死。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今年正值愛爾蘭爭取獨立的「復活節起義」百周年,北愛警方擔心愛爾蘭的異見者會發動暴力襲擊。 英國內政大臣文翠珊昨在一份致國會... 詳情
德2/3人不撐默克爾連任
【明報專訊】德國有調查顯示,三分之二受訪的合資格選民,不希望現任總理默克爾(圖)在明年的大選連任。 調查由一份雜誌委托研究機構進行,在... 詳情
奧地利翠湖變濁 歸咎遊客小解
在奧地利以湖水碧綠清澈馳名的「翠湖」近日變濁,失卻靈秀韻味。當地民眾歸咎是近年旅客蜂擁而至遊玩,然而景點廁所配套不敷應用,有些人在湖泊周圍小... 詳情
最古老有柄石斧碎片 澳洲出土
澳洲發現全球現存最古老有柄石斧碎片(圖),估計有近5萬年歷史,與人類首次抵達澳洲大陸的時間相若。專家稱,新發現足以證明澳洲土著祖先的創造能力... 詳情
教女童選泳衣展身材 美雜誌認錯
最新一期美國女孩雜誌Discovery Girls建議女童選購泳衣時,要依據自己身材的豐滿程度與曲線,選出「完美」款式的泳衣,結果惹來炮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