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提高涉北愛恐襲預警

[2016.05.12] 發表

【明報專訊】今年正值愛爾蘭爭取獨立的「復活節起義」百周年,北愛警方擔心愛爾蘭的異見者會發動暴力襲擊。

英國內政大臣文翠珊昨在一份致國會議員的聲明中表示,軍情五處(MI5)已將與北愛有關的恐怖主義警戒級別,由「中度」提升到「顯著」,意味英格蘭、蘇格蘭和威爾斯極可能會發生襲擊事件。

文翠珊在聲明中沒說明具體的情報依據,但她表示,正與警方及其他部門密切合作,確保採取適當的保安措施。她又提醒公眾需保持警惕,並向警方報告任何可疑活動。

今年3月4日,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發生針對警務人員的炸彈襲擊,52歲獄警伊斯梅(Adrian Ismay)的汽車被人裝上炸彈並引爆,伊斯梅受傷送院,惜2周後終不治。當時新愛爾蘭共和軍(New IRA)承認責任。

愛爾蘭共和軍(IRA)在上世紀60年代末至90年代末,不斷在愛爾蘭發動暴力襲擊,直至英國和愛爾蘭政府於1998年4月10日,簽訂北愛和平協定後中止。惟部分IRA成員不滿意,另組新愛爾蘭共和軍,並不時發動暴力襲擊。

更多國際要聞
德2/3人不撐默克爾連任
【明報專訊】德國有調查顯示,三分之二受訪的合資格選民,不希望現任總理默克爾(圖)在明年的大選連任。 調查由一份雜誌委托研究機構進行,在... 詳情
奧地利翠湖變濁 歸咎遊客小解
在奧地利以湖水碧綠清澈馳名的「翠湖」近日變濁,失卻靈秀韻味。當地民眾歸咎是近年旅客蜂擁而至遊玩,然而景點廁所配套不敷應用,有些人在湖泊周圍小... 詳情
最古老有柄石斧碎片 澳洲出土
澳洲發現全球現存最古老有柄石斧碎片(圖),估計有近5萬年歷史,與人類首次抵達澳洲大陸的時間相若。專家稱,新發現足以證明澳洲土著祖先的創造能力... 詳情
教女童選泳衣展身材 美雜誌認錯
最新一期美國女孩雜誌Discovery Girls建議女童選購泳衣時,要依據自己身材的豐滿程度與曲線,選出「完美」款式的泳衣,結果惹來炮轟,... 詳情
意大利17幅被盜名畫 烏克蘭尋回
【明報專訊】意大利文化部長弗蘭切斯基尼周三表示,去年在維羅納市一間博物館被偷走的17幅珍貴油畫,當中包括魯本斯和丁托列托的傑作,已在烏克蘭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