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推獎學金吸精英 最高26.5萬

[2016.05.13]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城市大學今年推出「城大香港精英獎學金」,在中學文憑考試、英國高考(GCE-AL)或國際文憑考試(IB)奪佳績的學生均合資格。除每年可獲精英獎學金外,也可得一次過交流獎學金2.5萬元,每人最多4年可得26.5萬元,比學費多出近10萬元。獎學金得主也有機會參與全球實習工作計劃、專設的師友計劃,並可及早參與學術研究。

聯招非聯招生皆適用

此獎學金適用於經聯招或非聯招學生,以文憑試報讀生為例,中文或英文必須4級或以上,如考獲一科5**,可得2萬元入學獎學金;考獲2科5**可得3萬;3科5**得5萬;4科5**可得6萬。其後3年,若累計成績平均積點(GPA,最高為4)達3.2或以上,亦可每年繼續取得相等於入學獎學金的金額,另有一次過交流獎學金,4年總金額由10.5萬至26.5萬元不等。

至於非聯招考生,如GCE-AL取得3A或IB取得35分,可得2萬元;AL獲1A*2A,或IB獲36分,可得3萬元;AL獲2A*1A,或IB獲38分,可得5萬元;AL獲4A或IB獲41分,便可得最高金額6萬元。與聯招生一樣,每年成績理想者可繼續獲發獎學金,亦設交流獎學金。

更多教育
時事通識教材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S-Life:自學古詩詞      寫詩談人生
【明報專訊】十七歲的林浚灝,寫過不少古詩詞,曾於「全港詩詞創作比賽」連續得獎,是為數不多的中學生得獎者之一。訪問當天邀他即席為「文憑試後感」... 詳情
S-Life:師兄啟發 上網自學聲韻格律
【明報專訊】林浚灝小學已看白話《三國演義》、《資治通鑑》等,至中二才真正接觸詩詞。為他打開詩詞之門的,是同校師兄、上屆文憑試超級狀元之一林銘... 詳情
生活文學:魚的思考
【明報專訊】卡夫卡《變形記》的男主角,一天醒來,變成一條蟲,家庭與朋友逐步遠離他,最後獨自死在房間。試想想,如果這故事發生在當下,將會是怎樣... 詳情
潮看中化:飄色針砭時弊  商業化的結果?
【明報專訊】明天舉行的長洲太平清醮飄色巡遊,繼續以針砭時弊為主,意義變質的爭論仍在持續。究竟這是對是錯?不妨從太平清醮的原意來理解。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