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影視製作年涉資15億元
從業員逾3萬 莊德利稱加大力度發展

[2016.05.13] 發表
去年﹐在多倫多市內進行的影視製作﹐涉及的金額便多達15億元。

【明報專訊】市長莊德利(John Tory)公布將加大力度發展多倫多的影視業,希望吸引更多外國製作公司來多市,跟本地人才合作,發展多倫多的經濟。

莊德利昨在多市中心的影視製作公司Cinespace Studio表示﹐去年﹐在多倫多市內進行的影視製作﹐涉及的金額便多達15億元﹐較前年上升了26%。

為多倫多經濟貢獻超過10億元

多倫多的影視、廣告和動畫市場,已成為全北美最大之一,從業人員超過3萬人﹔此行業連續第5年為多倫多的經濟,貢獻超過10億元。莊德利稱﹐多倫多的電影和電視業可望繼續壯大。來自洛杉磯的多間製作公司已計劃今年在跟多倫多有關的項目,合共投放8億元。

他說﹕「我們一定要做得更多,確保製作公司選擇來多倫多,以及我們的業界獲得機會,從而創造就業,吸引人才和貢獻經濟。」

莊德利2月曾到訪美國洛杉磯觀摩,20名業界人士隨團,是電影及電視業內最大規模的一次公私營合作。莊德利在訪美3日內,與當地11間製作公司的代表會面,鼓勵他們擴大在多倫多的運作規模。

市府就此次取經之旅撰寫的報告,將在下周二提交市議會經濟發展委員會(Economic Development Committee)審議 。

報告提出多項建議,包括設立跨部門工作小組,支援電影和電視業界,削減繁瑣手續;為移居多市的影視業人才、員工及家屬,提供一站式支援;尋找市府用地和資產,為影視製作提供場地和泊車位;為專業影視人員提供培訓;在市內推廣,讓民眾更接受攝製隊在社區內拍攝。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的多個Loblaws超市,昨早因公司的電腦故障﹐導致結帳設備無法正常工作,被迫臨時關閉,但在同日早上10時左右已開始逐步... 詳情
【明報專訊】上月27日在士嘉堡翻車的一名受傷華裔貨車司機﹐在醫院搶救多日後﹐最終不治。上月27日下午4時35分﹐由49歲、來自北約克的司機李... 詳情
三匪兩持槍打劫便利店
【明報專訊】萬錦市麥高雲路(McCowan Rd.)夾Denison St.的一間便利店發生劫案﹐3名持槍劫匪今日凌晨時份﹐闖入便利店內﹐劫... 詳情
騎單車劫銀行 長髮匪兩得手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男子涉嫌在一個星期內先後打劫市內2間銀行﹐警方昨日發出一名涉案疑犯的相片﹐希望公眾協助通緝有關疑人。 第一宗案... 詳情
享受陽光趁今天 周末轉寒兼有雨
多倫多市這兩天氣溫最高達攝氏20度或以上﹐一個臨時遊樂場亦在士嘉堡米蘭路(Midland Ave.)夾艾靈頓路(Eglinton Av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